不允许当众注射胰岛素,紫薇对法网决定不满

润之06-06 18:1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日凌晨,兹维列夫在法网男单第四轮以6-1、6-4、6-3轻取迪米特洛夫,确保八强资格。1/4决赛将对阵埃切维里 。这是德国人过去六年第五次至少打进法网八强了,相比其他三项大满贯,罗兰加洛斯似乎对兹维列夫更偏爱。

兹维.jpg

赢球可喜,但也有烦心事。在赛后,兹维列夫表达了对法网禁止他当众注射胰岛素的决定不满。去年,兹维列夫透露他在三岁时被诊断出患有1型糖尿病。为了维持血糖水平,他必须定期注射胰岛素。

在与迪米特洛夫的比赛中,德国人决定在一次换位时注射胰岛素。但赛事官员阻止了他,说在球场上这是不允许的。他们要求兹维列夫离开球场去注射,可以算作上厕所。兹维列夫显然对这一裁决感到恼火。他解释说,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他可能需要给自己注射四五次胰岛素。这对他的健康甚至他的生命都是必要的。

“他们说我需要离开球场,”兹维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告诉我这将算作上厕所。我回答说:‘伙计们,来吧!在一场比赛中,我只有两次上厕所的机会,但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有时我需要上四、五次厕所。”所以我告诉他们不能这样,因为这意味着对我的健康和生活所必需的东西是不允许的。”

23.jpg

在第二轮比赛时,兹维列夫不得不离开球场去注射胰岛素。然而,一名法网监事阻止了他,并告诉他只有医生才有权进行这种注射。兹维列夫随后表示,他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病情。尽管他做了解释,但主管仍然坚持自己的决定,坚持只有医生才能给他注射胰岛素。

“一名不知道这件事的主管进入了房间,他惊慌失措地说,你不能这样做。需要医生来注射。我告诉他们,我从三岁起就患有糖尿病,我知道该怎么做。但他只是回答说,不,必须由医生来做。”兹维列夫说。“他们说我在球场上这样做看起来很奇怪。如果我不这样做,我的生命就会有危险。但是他们说看起来很奇怪。这种讨论毫无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