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苦战3小时51分钟晋级 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麦芽06-06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6日,WTA官方消息,玛雅在法网第四轮苦战3小时51分钟逆转托莫,从而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

这是赛季迄今耗时最长的WTA比赛,此前排在第一位的也有玛雅参与,三周前她在罗马站1/4决赛和卡利尼娜纠缠了3小时41分钟。而本届法网,玛雅已经连续三场上演三盘大战。

543ace57gy1heoc7u5eiij21d30u0thd.jpg

赛后,玛雅表示:“我在体能方面也下了苦功夫,所以在这些艰难的时刻,我很相信自己。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比赛都超过了三个小时。只要比赛继续,我觉得自己会变得更强。我认为这也是我的特质之一。”

“在她7比5、3比0领先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说,好吧,我们可以打三个小时,所以让我找找其他的办法。我记得在3比1的时候我试过几次发球上网,尝试着去改变一下节奏。我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一丝曙光,那让我感觉更加强大。”

玛雅这次的突破也让她成为了55年来首位杀入大满贯八强的巴西女将,跟随前辈布埃诺的步伐,她在赛后也向同胞致敬:“我见过她,也跟她在温网合过影,那天是我的幸运日。我们也在圣保罗见过几次。不幸的是,她已经去世了,但我们交谈过几次。多年来她一直激励着我们,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女性。”

“我很自豪能够代表巴西参赛,但我肯定不会拿自己和她相比,因为在我看来,她和库尔滕都是另一个高度的人。她激励我继续前进。”

接下来的1/4决赛,玛雅将对阵7号种子贾巴尔。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