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王欣瑜负责抡,谢淑薇负责抢,女双8强啦!

张奔斗06-06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王欣瑜成为本届走得最远的中国大陆球员。没想到吧?

带着红土热身赛一场不胜的战绩来到巴黎,王欣瑜也承认的确“也是没想到能赢两场,因为红土一直不擅长。” 双打项目则有谢淑薇保驾护航,两人已打入女双8强,3场胜利中已敲掉两队种子选手。

微信图片_20230606081532.jpg

王欣瑜说出本届成功法网的最大感悟。“我在心态上做了调整,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发球有时候没感觉,带着这个事实去进入比赛;而不是埋怨自己,自己和自己对抗。”

和谢淑薇这种职业生涯历经沉浮的37岁老将搭档,汲取双打的经验或许倒在其次,谢淑薇的放松心态能对王欣瑜带来更大影响。由于是伤停几乎一年半之后复出不久,原本就个性乐天的谢淑薇心态就更为放松:“双打嘛!最重要就是开心。加上我们这些老将本来就有一定成绩在那里,不一定非得要怎样。”

不得不说,两人的球风非常配搭。就像谢淑薇说的:“我现在就要找年轻的妹妹,让她们多在底线辛苦,我就负责网前吃球就可以啦!” 谢淑薇的鬼魅手感赏心悦目,王欣瑜也笑着说,刚开始搭档时她也常常为搭档的网前技巧惊叹,“后来我都习惯了,只要我的球打到了点,就站在那里不用准备下一分了,因为淑薇必定是收分的。”

两人不仅风格匹配,性格也很互补。谢淑薇快人快语大笑姑婆,王欣瑜则是轻轻柔柔如拂面春风。两人结缘来自今年罗马站,谢淑薇碰到相熟的郑赛赛,主动发出询问和邀约,很快就敲定了和王欣瑜法网搭档。至于温网和美网,由于斯特里科娃要用两次保护排名的机会参赛并在美网退役,谢淑薇要和老搭档联手作战。

谢淑薇评点,大陆球员通常基本功扎实,底线很好,加上王欣瑜排名也不错,青少年时期也很厉害,她在配合之前就觉得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在观察了王欣瑜的单打比赛后,她留下了“她进攻蛮强的,但是太温柔了”的印象,还鼓励欣瑜“气质可以更凶悍一点,Come on什么之类的要喊出来啦!”

王欣瑜的确在青少年时期赢得过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不过在她看来,青少年双打和成人双打完全是两回事,缺少参考价值。“青少年只要把发球接过去,打上几拍就肯定会有人失误了;职业的双打就难打多了,之前我也是抱着多练发球、接发球和随上打打双打,这次和淑薇搭档,学到更多双打专项的东西,很有收获。”

谢淑薇养腿伤一年多期间,还传出过她怀孕了的传闻。她不禁大笑辟谣:“可能是我养伤胖了一点,超过了60公斤,搞得我朋友看到小道消息来恭喜我怀孕,我真是莫名其妙。”

女双1/4决赛,海峡组合将面对俄罗斯库德梅托娃和萨姆索诺娃这对实力组合。谢淑薇笑着对王欣瑜说:“你来负责抡,我来负责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