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又添伤员佩德罗很无奈:进攻效率不高是老问题

王晓瑞06-05 0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输球总是让人很不爽,但即使是平球,如今都让佩德罗心烦。4日晚,武汉三镇客场1比1战平天津。按说对手排名联赛前四,这个结果理应值得接受。但在平局过后,三镇队在积分榜上,依然没能追上第一集团,距离榜首上海海港也有11分之差,“非常遗憾,我们还是没能拿到3分。”这是佩德罗的老生常谈,但在1/3赛程过后,人们似乎有点习以为常。

XxjpseC007193_20230604_PEPFN0A001.jpg

此番对阵天津,佩德罗的赛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戴维森伤势刚痊愈,他将巴西人留在替补席,以备在下半场搏命之用。此外,像陶强龙、罗森文和罗竞,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角色职责明显更重。其实在踢完前10轮以后,佩德罗也意识到“只靠一套阵容打天下并不够用”,这和去年中超是有本质性的区别,“我一直在和球员们强调一些原则,比如把握得分机会,然后,就是把状态最好的球员放在阵容上面,通过他们解决问题。”

譬如对阵南通支云,一个帽子戏法,让佩德罗终于见识到陶强龙身上的进攻才华。但在上轮之后,这位21岁新星又被放到替补席上。本场比赛,埃德米尔森重返首发,结果开场仅5分钟,便是由他打破僵局。佩德罗对此是相当欣慰,“他之前也是受到伤病,(有段时间)处于康复之中,而在今天,也有很不错的发挥。”看上去,他应该为他的变阵感到自豪,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么简单。

在比赛下半时,三镇队又损失了一名前场大将——国脚韦世豪。第56分钟,他拖着一条受伤的肩膀被迫下场,赛后根据记者了解,初步判断韦世豪是伤到肩膀韧带,情况不是特别乐观。佩德罗对此的答复是,“落地时肩部没有落好,看上去是有些损伤。”但是谁都清楚,他很期待能在返回酒店后,得到一个让自己如释重负般的答复。

可回顾本赛季迄今,三镇队的伤员层出不穷。佩德罗也指出,这是导致球队得分率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从赛季初开始,我们攻击线上的进攻球员,像戴维森和阿齐兹都有受伤,后者伤愈复出之后,现在又是不能比赛,还有埃德米尔森在之前受伤……”其实在上赛季中盘,三镇队就经常饱受伤病困扰,但主要是集中到几杆洋枪。现在,这个“传染病”甚至波及到中方球员。除了韦世豪,后腰何超在最近的训练中,也是遭遇脚步损伤,本场比赛,他甚至都没有被报上大名单。

所以,在同去年做对比时,佩德罗一方面承认进攻效率不高的老问题,“如果在过往的机会上,把握更有效率一点,联赛积分肯定会比现在更多一点。”但在同时,也不想否认队员们的努力,“在进攻效率这一块,每场比赛,我们所创造的得分机会还是有的,而且数量都是不少。”包括此役替补出战的戴维森,佩德罗对其发挥也是很认可,“他的个人能力突出,在下半场出战,也是希望他可以在前场发挥作用。我对他替补出场后的表现非常认可,确实也起到了作用。毕竟戴维森刚伤愈归来,他达到了我在球场上对他的要求。”

可在经历如此坎坷的开局后,是没有一丝喘息机会再留给老佩。6月9日,三镇队就将迎来老对手山东泰山,届时,卫冕冠军依旧无法排出最强阵容。佩德罗能做的事情,就是激发现有球员的潜能,但在连续波折之后,他的烦恼,时刻都在牵动那敏感的神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