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10手球被“荒谬”判点,希勒:裁判不知有地球引力

刘川06-04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足总杯决赛上演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最终以曼城2比1获胜捧杯而告终。蓝月亮也继曼联和阿森纳之后,成为历史上第三家至少两次获得英超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的豪门俱乐部。而这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以及决赛后两队接下来的命运,也都成为了英格兰媒体和各路名宿的热议焦点。

Jun-04-2023 10-42-17.gif

上半场两队1比1战平,中场休息时媒体都聚焦在格里利什的那次禁区内手球上。大部分名宿都为曼城10号喊冤,阿森纳名宿李·迪克逊更是直斥裁判组“可能这辈子都没正经上场踢过球”,而同在独立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伊恩·赖特也认为当值主裁和视频裁判组过于教条:“你理解他们判罚的逻辑,那就是格里利什手球时举着胳膊,似乎不符合自然下垂的状态,但你会在这个案例中发现,手臂不只在下垂的时候才是所谓的自然状态,在(手球的)那个瞬间,手臂举起才是真正的自然状态,但有些人对这些(常识问题)置之不理,他们也不在乎。我真的不确定格里利什在那个瞬间能做些什么,你能看到当时皮球不仅来自于他的盲区,甚至他的眼睛都是闭着的。”

BBC的专家团的意见也大致类似,耶纳斯质疑道:“格里利什当时试图起跳争顶,但没有成功,这还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原地起跳,他在起跳后还旋转了方向,请问你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让自己手臂处在所谓自然下垂的状态?”名宿们对格里利什深表同情,但同时也表示这不能算一次误判。所有人似乎都对最近几年关于禁区内手球的规则和尺度表示深恶痛疾,希勒就批评说这些规则制定者似乎对地球引力一无所知:“相关的规则确实看上去很糟糕,他们会把所有举起来的手臂都归到非自然的防守姿势里,然而当时的情况却是你在争顶的时候,为了维持身体平衡而将手臂举起来才是自然姿势。所谓自然下垂的手臂姿势,在你起跳的时候是不存在的,除非你不在地球上防守。”

1685847010567.jpg

看上去所有人都受够了这几个赛季让人迷惑的手球判罚尺度,倒是作为主持人的名宿莱因克尔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好消息:“这次判罚在技术上可能是正确的,它符合现有的规则,不过我很确定的是大家都认为现行的(手球)规则有些荒谬。我现在收到了非常可靠的消息,他们将会简化现有规则,让一切回到更符合常识的状况。”

有意思的是两位曼联名宿对这个判罚的反应,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舒梅切尔强调,曼联算不上是从裁判那里受益,而是应该算作从现有规则中受益:“点球是正确的判断,但我不得不说现在的规则很可笑,曼联今天更多的是从规则中获益!”而老队长基恩则在独立电视台和其他几位名宿大唱反调,他坚决支持和维护点球的判罚主裁判:“我只知道这放到任何时候都是点球,如果你们对迪克逊的说法感兴趣,我会告诉你他这么说因为他是曼城球迷,所以他对这次判罚非常恼火!至于格里利什的这次争顶,我觉得你可以在起跳时用自己的手臂保持平衡,但事实是他在手球的时候已经第二次把胳膊举了起来。”

1-26-768x448.jpg

而随着下半场京多安帮助曼城再次将比分超出,而曼联此后则再也无力改变比分,2比1的比分让外界感觉曼城并未在足总杯决赛中打出前段在联赛和欧冠的那种压迫感来。蓝月亮名宿理查兹更是坦诚的表示,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这场决赛中并没调整好状态,这可能也和接下来的欧冠决赛有关,曼城不得不在足总杯上留力,只不过下周面对国际米兰,蓝月亮可能不会像今天这样好运:“曼城今天的表现并未达到其应有的水准,但他们仍然算是完成了任务,不过接下来欧冠决赛面对国际米兰,他们最好别延续今天这种状态,因为你知道意大利球队的防守有多好,他们下周会给曼城最大程度制造麻烦。”

曼城的下一站将是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如果能捧起欧冠奖杯,他们也将成为1999年的那支曼联过后,首支加冕英超,足总杯和欧冠的三冠王球队。而曼联在阻击失败过后,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下赛季,名宿舒梅切尔指出,虽然输掉决赛的感觉让人难受,但曼联球迷有理由对俱乐部的未来感到乐观:“今天对曼联是很难接受的一天,这样一家俱乐部是无法接受在温布利扮演输家的角色。不过我要说的是总体而言,曼联的这个赛季其实已经足够成功了,尤其是回看赛季前两轮,当时所有人都感觉糟透了,而最终他们不仅拿到了一项杯赛冠军,而以联赛第三名结束了赛季。曼联在过去10年都处在一种不确定氛围下,而现在他们的未来终于变得明确而光明起来!”

125840495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