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法网均带走胜利 中国男网迎来新高度

弈桑06-04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张之臻在男单第三轮中以1比3不敌4号种子、上届亚军鲁德,中国男网也结束了在本届法网的全部征程,“三驾马车”张之臻、吴易昺和商竣程在不同项目中都斩获了胜利,虽然没人能打入第二周,但整体来说这还是一届突破的法网,创造了中国男网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整体战绩。

这是继今年澳网之后,中国男网再次有三位选手同时入围大满贯单打正赛,也是罗兰·加洛斯的男单正赛签表中第一次有中国男网的身影。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商竣程,继澳网之后再次从资格赛杀入正赛,中间还击败了刚刚在罗马战胜阿尔卡拉斯的玛洛桑。但正赛首轮面对秘鲁好手瓦利拉斯时,他在先下两盘的情况下惨遭对手大逆转。

image.png

不过这种输球方式并非心理问题,而更多是身体方面的原因。在澳网为中国男网拿下正赛首胜后,商竣程就患上了单核细胞增多症,有很长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法网前10多天才决定来参赛,所以到比赛的后半段体能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相信随着身体的恢复,特别是体能状况有所改观后,商竣程定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image.png

吴易昺是三位中签运最差的,首轮他就碰到了19号种子阿古特,红土尽管不是后者最擅长的,但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吴易昺第一盘两次领先没能拿下来,后两盘就完全被对手纳入了掌控之中。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随后他和阿根廷人加琴搭档,闯过了男双首轮关,第二轮才输给头号种子,本届法网也算不是空手而归。

image.png

作为三人中红土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张之臻继马德里之后,再次成为“全村的希望”,此前三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他都遗憾地五盘止步首轮,这次在法网,张之臻先是成为中国男网首位亮相全部“四大满贯”正赛的选手,然后他又再接再厉,首轮战胜拉约维奇,取得了个人大满贯首胜,同时也是中国男网在法网正赛的首胜!

第二轮中,张之臻直落三盘击败了阿根廷人蒂兰特,再次刷新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吴易昺去年美网32强——这个中国男网大满贯的最佳纪录。第三轮面对鲁德,张之臻先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第三局,他一度40比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很遗憾都没能把握,最终放虎归山,让对手连扳三盘逆转获胜。

虽然没能爆冷有些可惜,但是从过去屡屡错失赛点,与创造历史擦肩而过,到这次法网一口气连胜两场,张之臻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靠着法网32强的成绩,他的即时排名暂时来到了54位,不但重回中国一哥,也意味着接下来大多数比赛中,他都能凭借排名直接入围,会获得更多和高手直接PK的机会。

从去年美网两人从资格赛打入正赛,到今年澳网一人直接入围、一人外卡、一人从资格赛杀出,再到今年法网两人直接入围、一人从资格赛突围,而且“三驾马车”先后分别在美网、澳网和法网带来首胜,中国男网正在一步一脚印稳步前行。接下来的温网,加上布云朝克特,中国男网将有四位选手出战,这次惊喜又会由谁创造呢?或者像张之臻希望的那样:都能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