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字母哥为何钦点雄鹿新帅?菜鸟教头压力巨大

李喜林06-01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没选尼克·纳斯,也没选阿特金森,而沃格尔、蒙蒂·威廉姆斯等人都没有进雄鹿最终候选人名单,雄鹿聘请了此前没有主帅经历的阿德里安·格里芬当主帅,这一举动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但雄鹿之所以选择格里芬,很大程度上是字母哥做的决定。也就是说,这是管理层向明星球员屈服。不知道,字母哥的选择是否正确。毕竟,在雄鹿做决定之前,教练市场上还有不少名帅,格里芬在其中并不是最突出的那位。

QQ截图20230601155854.jpg

“我被告知,扬尼斯强烈反对除了阿德里安·格里芬以外的任何主帅候选人,扬尼斯提议聘请格里芬并为他担保。格里芬过去5年在很多教练组工作过,扬尼斯十分希望他能够成为主帅,雄鹿必须要听扬尼斯的建议。”名记查拉尼亚这样表示。

格里芬凭什么征服字母哥?要知道,猛龙主帅纳斯也进入了雄鹿主帅最终候选名单,结果纳斯是最先出局的,然后雄鹿在格里芬和阿特金森之间选择了格里芬。格里芬此前是猛龙首席助教,他和纳斯一块竞聘雄鹿主帅职位,结果格里芬胜出。不过,纳斯随后在76人上岗。

格里芬在球员时代曾经效力凯尔特人、独行侠、火箭、雷霆、公牛等队,他还曾经到欧洲赛场打球。退役之后,格里芬有着丰富的当助教的经历,2008年,格里芬追随斯凯尔斯,在雄鹿开始了NBA助教生涯。2010年,格里芬追随锡伯杜到了公牛当助教。2015年,格里芬在魔术任首席助教。2016年,格里芬追随多诺万,在雷霆任首席助教。2018年,格里芬追随尼克·纳斯,在猛龙任首席助教。2019年,格里芬作为猛龙首席助教获得了NBA总冠军。

格里芬在最近两年成为多支球队选择主帅的考察对象。去年夏天,湖人选帅时,曾经将阿德里安·格里芬列为候选人之一,但最终选择了哈姆当主帅。今年夏天,火箭选帅时,格里芬也是候选人之一,但火箭选择了乌度卡。

如今格里芬征服了字母哥,从而成为雄鹿主帅。雄鹿依然拥有冲冠的班底。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都还在,球队休赛期需要续约布鲁克·洛佩斯。

QQ截图20230601155940.jpg

格里芬又能给雄鹿带来什么?雄鹿前任主帅布登霍尔泽在临场应变上有所欠缺,挖掘进攻也有所欠缺。格里芬能否让雄鹿有所进步?事实上,雄鹿的阵容班底已经非常成熟,布登霍尔泽留下的一些财富,格里芬可以继承下来,关键是他能否找到一些改进的方法。

字母哥如今还未满29岁,他的巅峰期还有好多年,对于阿德里安·格里芬来说,成为雄鹿主帅确实是通向成功殿堂的大好机会。客观来说,今年休赛期太阳、76人、雄鹿、火箭、活塞都换帅,雄鹿的班底是最齐整的。有字母哥的钦点和支持,格里芬可以放手大干一番。

客观来说,菜鸟教头给字母哥的束缚会更小一些,字母哥可能会进一步独揽大权。但关键在于字母哥需要更懂得如何当好领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