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解释世界杯后为何仍招C罗 说要重用莱昂

小中06-01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9日,罗伯托·马丁内斯公布其任内第二期葡萄牙国家队名单,38岁C罗榜上有名。5月30日,西班牙人到伦敦参加了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英超年度最佳教练颁奖典礼。5月31日,葡萄牙队主帅接受了英国体育网站talkSports网站的采访。在采访中,马丁内斯谈到了与葡萄牙国家队有关的多个话题。

去年卡塔尔世界杯上,C罗与时任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闹了矛盾,两场淘汰赛失去主力位置。卡塔尔世界杯前,C罗与曼联解约。世界杯后,他离开欧洲足球,去沙特踢球。C罗去了沙特,为什么葡萄牙队还要招他?

1024.jpg

对此,马丁内斯的解释是:“在一届世界杯后,关于所有球员以及他们的状态,总是会有很多讨论和问题。对我来说,不能在办公室里做出决定。与足球有关的决定应当在足球场上做出。我1月9日到了葡萄牙国家队,我有6个星期时间跟所有被征召打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员见了面。看到所有球员,看到他们在多个联赛的不同更衣室里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一过程非常有意思。我有机会了解球员背后的那个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透明的时刻。”

马丁内斯接着说道:“我认识了所有球员,我了解了踢足球对他们意味着什么。C罗还没为离开国家队做好准备。他希望成为新周期的一部分,因此,把他包括进3月份的训练期就很容易了,之后才能在场上做出决定。(两场比赛)他进了4个球,他是一位真正的领袖,是一位队长,他带来了世界足坛的任何其他球员都没有的经验。他是一位可以达到为国家队出战200场大关的球员,你得知道如何在更衣室里利用他。”

马丁内斯也谈到了拉斐尔·莱昂,对于AC米兰前锋,西班牙主帅不吝夸赞之词。他说:“莱昂面带微笑踢球,他以本能的方式踢球。他非常有天赋。我找不到还有哪支球队像米兰那样,一位年轻球员在队中那么有影响力。这个赛季,AC米兰因为莱昂的缘故击败了那不勒斯。在国家队,我们需要给他另外的角色,这是我们的责任。”

马丁内斯还说,葡萄牙队很像他曾执教的“黄金一代”比利时队。他说:“葡萄牙队跟我们在比利时所拥有的那代球员有很多相似之外。都是人口1100万的国家。因此,在很多方面,两国球员有很多相像的地方:球员们都很有教养,他们在青训时的方法也很相似。在葡萄牙队,在一个更衣室里,有三代球员,这使所有一切变得特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