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青岛西海岸惊险晋级 淄博齐盛将挑战国安

夏天05-30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30日下午,2023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先赛4场。最终,淄博齐盛与济南兴洲的齐鲁德比中,常规时间战平,最终淄博点球大战中取胜。另外一场大连智行也与东莞莞联战平,后者点球大战胜出。而目前在中甲排名第二名的青岛西海岸则是在补时阶段绝杀江西黑马青年,延边龙鼎取胜泉州亚新晋级。接下来第三轮比赛,淄博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东莞莞联则将对阵山东泰山。

QQ图片20230530201713.png

淄博齐盛5比4济南兴洲(点球4比3)

在淄博齐盛与济南兴洲的跨级齐鲁德比中,来自中乙的淄博齐盛,在上半场率先破门。下半场,济南兴洲由桑一非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淄博齐盛状态更好,最终以5比4淘汰拥有戴琳等名将的中甲升班马济南兴洲,逆袭挺进第三轮。

淄博齐盛也就此成为今年足协杯赛场上,首支完成以下克上的球队。此前,在第一轮中,16支业余球队在挑战中乙球队时,均遭遇失利。

接下来,淄博齐盛将在第三轮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现在效力于淄博齐盛的老将晋鹏翔,将直面老东家。在去年的足协杯首秀中,北京国安爆冷被业余球队泾川文汇淘汰。今年,国安的首个对手变成了中乙球队淄博齐盛,在全华班作战的情况下,他们能顺利过关吗?

江西黑马青年1比3青岛西海岸

中乙球队江西黑马青年与中甲劲旅青岛西海岸展开激战。比赛接近补时阶段时,双方比分仍然是1比1。就在比赛即将进入点球大战之际,先是青岛西海岸球员张天龙头球破门,完成反超;然后场上队长李凯也抓住机会,劲射得手,将比分锁定在3比1。最终,青岛西海岸顺利晋级,他们第三轮将要对阵的对手将是中超球队沧州雄狮。

泉州亚新1比2延边龙鼎

由于刚结束第七轮中甲联赛,延边龙鼎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多名U21小将获得了出场机会。泉州亚新队是上赛季延边龙鼎中乙联赛同组对手,该队由前延边队主教练黄勇挂帅,延边足坛名宿高钟勋之子高铭翼在该队效力,上赛季在延边龙鼎效力的伊拉力丁本赛季也转投泉州亚新,本场比赛两人均首发出场。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泉州亚新队获得点球,伊拉力丁操刀主罚命中。下半场刚开场仅仅3分钟,延边龙鼎队就由替补登场的老将许波快速扳平比分。比赛最后阶段,延边龙鼎发动进攻,替补出战的小将韩光敏进球,帮助延边龙鼎2比1绝杀战胜对手晋级,他们将在第三轮迎战大连人。

大连智行6比7东莞莞联(点球5比6)

双方的比赛直到进入第82分钟,大连智行才凭借闫鹏助攻赵学斌的进球,以1比0领先。但补时阶段,东莞莞联上演绝平好戏。随后,在点球大战中,大连智行罚失2个点球,最终以总比分6比7不敌东莞莞联,无缘晋级。东莞莞联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山东泰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