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拉满!德国各级联赛都在疯狂中结束

秦游夏05-30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这或许是德国足球职业联赛成立后最疯狂、剧本拉得最满的一个赛季。德甲多特蒙德不多说了,补时第6分钟聚勒的进球无济于事。而在最后一轮都是赢球升级的情况下,德乙的海登海姆、德丙的奥斯纳布吕克均在常规时间踢得很糟糕,却补时阶段连入2球逆转最终达成了升级的目标。对于各级联赛,这都是一个容易让人心脏病和精神病同时发作的结局。

1685438662477007822.jpg

海登海姆惊险杀入德甲

海登海姆最后一轮做客其实已经提前降级的雷根斯堡,比赛踢得非常紧张。主帅弗兰克·施密特见状不妙,半场休息就换上了中锋席默,和德乙金靴克莱因丁斯特组成双塔。心态放松赛的雷根斯堡依靠中锋奥乌苏5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56分钟建立了2比0优势。海登海姆陷入绝境。扳回1球后,带着1比2的劣势进入11分钟的补时(有补水休息,因此补时很长)。

这时,另一场地的桑德豪森与汉堡的比赛已经0比1结束,现场主持人给了错误的信息,祝贺汉堡升级,客队球迷冲入场内提前庆祝。结果海登海姆补时阶段先是依靠奋不顾身的队长迈因卡拿到点球,曾在多特青训待过10年的贝斯特扳平。到补时第9分钟,又是贝斯特传中,后点的克莱因丁斯特包抄绝杀,汉堡成了空欢喜。人口不到5万人的东符腾堡人,成为德甲历史第57支球队,还顺便超越达姆施塔特成为德乙冠军。执教球队长达16年、把球队从第5级带到顶级的施密特,或许施特赖希见了都会流泪。

德丙的最后一轮同样惊险刺激。奥斯纳布吕克和韦恩-威斯巴登同积67分,在争夺第2张直升德乙的门票上处于领先地位,但奥斯纳还手握1个净胜球优势。威斯巴登最后一轮主场1比0啃下哈雷,而坐镇不来梅桥主场的奥斯纳布吕克,发挥则是大失水准。在压力之下完全不在状态,被多特二队的恩金马先下一城。比赛进入到6分钟的补时阶段,奥斯纳布吕克依然是1球落后。紫衣军团继续后场起高球最后一搏,先是黑人攻击手西马卡拉,随后替补登场的伍尔夫完成绝杀。奥斯纳凭借补时第4和第6分钟的进球,成功在最后时刻回到德乙。

微信图片_20230530171253.jpg

无论多特、海登海姆还是奥斯纳布吕克,最后一轮都在重压之下无法展现正常水准,并都经历了先丢球和直接竞争对手领先的情况。区别是,海登海姆和奥斯纳布吕克最后时刻真正做到了孤注一掷,并有运气相伴,均是补时阶段进两球。而多特则没有这番好运,阿莱补时阶段的进球被吹掉,加上上半场失点,成了永远的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