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出局谁背锅?双探花被抑制 教练隐患早埋下

飞流05-30 14:56 体坛+原创

凯尔特人的运气似乎在第六战怀特0.1秒补篮绝杀用光了。抢七大战刚开局,塔图姆就扭伤脚踝,让这场比赛出现了局势反转。原本凯尔特人大有机会赢下抢七大战,最终却是热火打崩了绿军。凯尔特人3比4输给缺少希罗和奥拉迪波的热火,没能上演0比3落后大逆转的神迹。谁该为绿军出局背锅?

QQ截图20230530145239.jpg

斯马特赛后说,塔图姆扭伤脚踝出现在了不应该的时候。杰伦·布朗说,在塔图姆受伤的情况下,本该他站出来。当热火在欢庆东部冠军,绿军将士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客观来说,塔图姆在这轮系列赛的总体表现并不好,比不上热火核心巴特勒,甚至塔图姆没有打出自己的平均水准。

这轮系列赛他场均得到25.3分10.3篮板5.4助攻,投篮命中率46.9%,三分命中率只有23.4%。塔图姆在东部半决赛打76人时场均得到29.0分11.1篮板5.0助攻,三分命中率36.8%。首轮打老鹰,他场均得到27.2分。也就是说,这轮系列赛,塔图姆得分低于前两轮。

杰伦·布朗更该被批!他在这轮系列赛发挥更失常,他场均只得到19.0分6.1篮板3.4助攻,投篮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16.3%。这不是全明星后卫应有的表现。布朗还场均出现3.6次失误。不得不说,在东决布朗是拖后腿的一方。布朗被热火落选秀球员科雷布·马丁比了下去。也就说,塔图姆和布朗的表现,不如热火的巴特勒和马丁。从这个角度来说,绿军出局也说得通了。

布朗还剩下1年合同,绿军需要在夏天决定是否和他提前续约。

QQ截图20230530145344.jpg

绿军主帅马祖拉也该为东决出局背锅,他在和斯波尔斯特拉的斗法中败下阵来。马祖拉的临场指挥欠缺了一些。凯尔特人教练组确实单薄了一些,要知道绿军是失去了前任主帅乌度卡,第一助教威尔·哈迪被爵士挖走,球队最终将马祖拉推上前台。绿军的短板在季后赛充分暴露出来了。休赛期,绿军必须要提升教练组实力。

马祖拉下课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他带队进了东决,但绿军有必要聘请一两位老牌教练给马祖拉打下手。以绿军的实力,相信会有一些知名教练愿意到绿军当助教。

QQ截图20230530145116.jpg

绿军在休赛期还需要补强中锋位置,36岁的霍福德在东决场均只得到6.7分6.3篮板,投篮命中率40.4%。罗威当首发中锋上限也并不高。马祖拉更喜欢使用有三分能力,可以拉开空间的大个子。休赛期绿军总经理史蒂文斯任务不小。

绿军的天赋高于热火,这也是东决之前,绿军被广泛看好的原因。但是热火更坚韧,更努力。老天也偏爱努力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