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英超收官日,酝酿新秩序?

小Y05-29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头条.jpg

英超欧战资格归属:维拉力压热刺进欧协

afa07147-3358-4070-b412-9286f29082fd.jpg

2022-23赛季英超收官10战齐发。38轮终局之日,欧冠、欧联资格早有定论,看点皆在争七与保级。曼城、阿森纳、曼联和纽卡斯尔联获得下赛季欧冠门票,这也是在英超历史上,首次出现这四队同时闯入欧冠的情况;利物浦、布莱顿锁定欧联杯资格。阿斯顿维拉、托特纳姆热刺和布伦特福德将为一席欧协杯资格打响争夺:三队皆取胜,掌握抢七主动权的维拉2比1布莱顿笑到最后,埃梅里率队闯入欧联杯。热刺4比1大胜利兹联,送后者倒二降级。布伦特福德1比0小胜,完成对卫冕冠军曼城的赛季双杀。

英超保级大结局:埃弗顿上岸,利兹联蓝狐降级

dda83d7a-a2b6-4b48-b64b-62f6e0dea12b.jpg

而在决定保级名额归属的比赛中,莱斯特城在第34分钟凭借哈维·巴恩斯的进球1比0领先西汉姆联,此时埃弗顿尚未取得0的突破,莱斯特城也暂时压过埃弗顿升出降级区。按照半场比分,蓝狐将成功保级,另两队则将携手降级。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波罗劲射帮助热刺扩大领先优势,0比2落后的利兹联基本无力回天,而下半场开场阶段对伯恩茅斯球门呈围攻态势的埃弗顿终于在第56分钟打破僵局,杜库雷禁区外轰出世界波,为太妃糖攻入价值连城的进球。莱斯特城随后由费斯头球破门扩大比分,最终在主场以2比1力克西汉姆联,但埃弗顿在接近10分钟的终场补时后,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哨响,太妃糖惊险保级成功。而2016年的英超冠军莱斯特城悲惨降级,与利兹联和南安普敦相约英冠。

要闻.jpg

【意甲】尤文图斯0比1AC米兰

rBUCgGRzq2iAHX7PADFl6sx-6Aw589.gif

关键进球:卡拉布里亚前场右路挑传到禁区内,吉鲁头球攻门顶进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时45分,意甲第37轮,尤文主场迎战AC米兰。上半场,吉鲁首开纪录。米兰半场1比0领先尤文。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米兰客场1比0击败尤文。本轮战罢,米兰排名第四,领先第五名6分,提前一轮锁定欧冠资格;尤文暂排名第七,落后第六名1分。

曝波切蒂诺已与切尔西完成签约

1f8e10b14b0f3ae91f66e45a1285aaf.jpg

漫长的波切蒂诺任命之路终于迎来里程碑性的章节。《每日电讯报》记者马特·劳报道,切尔西已经与波切蒂诺完成签约。西媒relevo称,官宣公告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发布。罗马诺跟进曝,切尔西和波帅签约3年,合同期至2026年夏,双方两周前便达成口头协议。

巴西足协主席:我们的A计划是安切洛蒂,有预感这会发生

93e9c939-0b32-4463-b4c1-751e0542e7a3.jpg

在接受UOL Esporte采访时,巴西足协主席Ednaldo Rodrigues表示,他希望安帅成为巴西队主帅。谈及巴西队主教练的情况,Ednaldo Rodrigues说道:“我们的A计划是安切洛蒂,我们有预感这会发生。安帅热爱巴西国家队,他熟悉很多球员,也了解巴西足球。”

德佬确认斯帕莱蒂将离开:他告诉我想休息一年,我能说不吗?

f6dd563a1042fab0f690f592e761974.png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确认,斯帕莱蒂将离开。德劳伦蒂斯:“是的,斯帕莱蒂告诉我他更想休息一年,我能说不吗?他带给了我很多,我很感谢他。他找到我,说他已经付出了一切,一个周期结束了。”斯帕莱蒂在2021年成为那不勒斯主帅,本赛季他率队在意甲一路领跑,并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次意甲冠军。

告别在即?贝林厄姆携家人见高层

fca2a7837a5869ba43a067604a8bc5f.jpg

据德媒SPORT1报道,贝林厄姆在本周日与主帅泰尔齐奇、体育主管凯尔和总裁瓦茨克进行了单独会面,球员父母也同时在场。种种迹象均指向告别。贝林厄姆转会皇家马德里在即,未来几周内双方或将达成最终协议。

克洛普:如果有队员说因没进欧冠要离队,我会亲自开车送他走

fa193043-246d-4a0d-8d46-37ad1d3eb85c.jpeg

利物浦无缘下赛季欧冠后,红军前锋萨拉赫在社交媒体表达了失望之情,当克洛普被问到他是否担心球员的未来时,他表示如果有球员因为无缘欧冠而告诉他想离队,他会亲自开车送他去下家。

怀特补篮绝杀,绿军104比103热火,连扳三场拖入抢七

5a6917ca-daf3-4719-886e-4e5e5082d9f8.jpeg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G6,热火坐镇主场。此役绿军双探花领衔多次确立两位数领先,热火巴特勒状态低迷依靠全员发挥多次追上比分,末节巴特勒15分险些完成救赎,最后时刻绿军依靠怀特补篮压哨绝杀,最终凯尔特人104比103击败热火,在系列赛大比分0比3落后连扳三场拖入抢七!

樊振东问鼎世乒赛男单

474c75a1115e839338db595b0a3214d.jpg

北京时间5月28日,2023德班世乒赛男单决赛落幕,中国球员樊振东以4比2战胜了队友王楚钦,成功卫冕。六盘比分分别是:8比11,11比9,11比7,12比10,11比13和11比3。至此,本届世乒赛也圆满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

孙颖莎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f4583dff71ecbbe39cff4e81f81f04a.jpg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2023德班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中国球员孙颖莎以4比2的比分战胜了队友陈梦,夺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六局比分分别为:5比11,11比8,11比7,11比7,7比11和11比6。

F1摩纳哥站:维斯塔潘夺赛季第4冠,周冠宇第13

b363c7b194e6cc76161e0f18ebb64f3.jpg

F1摩纳哥大奖赛正赛战罢,杆位发车的维斯塔潘全程领跑,赢得个人赛季第4个分站赛冠军,生涯第39冠。阿隆索时隔九年再获分站赛亚军,奥康拿到季军,杆位前三包揽正赛前三。中国车手周冠宇本站排名第13。

一句话新闻.jpg

【国际足球】

官方:30岁中场若昂·马里奥宣布从葡萄牙国家队退役

卡恩:出任CEO是为回报拜仁 非常失望未能随队庆祝夺冠

再留一年!姆巴佩:我明年还有合同,还会在这

罗马诺:米兰免签镰田大地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将签约至2028年

罗马诺:马竞有意免签格雷罗,球员将很快评估未来的选择

多特官方:格雷罗、达胡德、莫德斯特等5人今夏自由身离队

罗马诺:曼联&纽卡有意引进金玟哉,球员解约金条款今夏生效

官方:姆巴佩荣膺法甲赛季最佳,连续第4次当选

【国内足球】

谢晖:最后时刻没扛住给大家道歉 希望球迷以前能同甘现在能共苦

深圳队助教:我们上半场进入状态稍慢,下半场展现出对比赛的欲望

【篮球】

Stein:活塞仍没有放弃对蒙蒂·威廉姆斯的追求

欧媒:韦津科夫下赛季暂时还不会加盟国王 面包曾现场观战

布兰登·米勒:我经常把自己和乔治进行比较 他也经常以防守为傲

Stein:独行侠仍想留下欧文 对签换拉塞尔没有兴趣 除非浓眉加入

【综合】

法网女单首轮:郑钦文2比0轻取齐丹塞克晋级下一轮

德约:纳达尔缺席是法网巨大损失 想打破更多纪录

吐槽大会.jpg

如同过山车一般的刺激,图赫尔收获执教生涯德甲首冠

399c3905-39d5-42dc-aa1c-72665fe95950.jpeg

在德甲末轮2比1惊险击败科隆之后,拜仁慕尼黑成功夺得2022/23赛季德甲联赛冠军。

@zhaohongjiao:这冠军105%功劳是纳格尔斯曼的,图赫尔反倒是一己之力拉低了5%的概率

@红军万里长征:多特与美因茨还是比较有情有义的,都送给前教练一座冠军

@小猪拉姆不分开:穆西亚拉换下磁卡的时候一堆骂的

@拜仁慕尼黑名宿基米希私人账号:最值得这个冠军的是租借过来兢兢业业的索默、坎塞洛,还有俺的斑比!

@卡尔冯莫德雷德:图图至少保住了拜仁的脸面,希望下赛季可以带的更好,这赛季真的完全不及格。

@Pyrrhus:图图总算没有三线全崩….

冷知识.jpg

卢顿升入英超,9年前还在业余联赛

859d087009e01593519011719962ccb.jpg

英冠升级附加赛在温布利的决赛中,卢顿与考文垂120分钟战成1比1,最终卢顿点球6比5胜出,这支常规赛第3与冠军伯恩利、亚军谢菲联一道成为下季英超升班马。卢顿9年中完成了从业余联赛到顶级联赛的跨越。该队2009年降入业余联赛,2014年升入英乙,2018年升英甲,2019年升英冠,2023年升英超。9年的跃升速度平了当年温布尔登(1977年至1986年)的历史纪录。卢顿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第51支球队,他们上次打顶级联赛是英超元年之前的1991-92赛季。

赛事预告.jpg

今日(5.29)

19:00 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 吴易昺  -  阿古特

19:30 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 德约科维奇  -  科瓦切维奇

19:35 中超第10轮 长春亚泰  -  上海海港

21:00 法网公开赛女单首轮 王曦雨  -  加西亚

22:00 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 商竣程  -  巴里利亚斯

明晨(5.3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