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仁义之战,卡恩PK海纳:好聚无好散的失智罗生门

霍尔顿05-28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日,高层人事地震余波未尽的拜仁慕尼黑就新任董事会主席德雷森的上任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主席海纳携德雷森共同出席,海纳在会上履行球队夺得德甲11连冠后的承诺,就前任董事会主席卡恩被解雇的爆炸性决定,给出了他作为俱乐部一方的解释,以及相关内情描述。

1685285403.jpg

卡恩与拜仁绝非和平分手,官方公告的措辞与各方反应均坐实了这点。只是双方“撕破脸”的激烈程度如何、后续将如何发展,无人知晓。德国大报称“卡恩怒到失智”,遭一向快人快语的狮王通过社媒否认:“子虚乌有。我周五接到海纳电话,被告知解雇决定。这是一番平静的、就事论事的对话,我只是表达了对他们这种手法的惊愕,不明白为何决定提前。周六早上我就得到通知,说我不能随队去科隆,我也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决定,我当然失望,但我依然为这座冠军、为我们的球队、教练和球迷感到高兴。”

卡恩的解释足以说明,他对离任早有预期,但在时间节点上则与俱乐部出现了分歧。在此之前,外界普遍认为,拜仁会在由5月22日推迟至5月30日的第二季度监事会会议中,对卡恩和萨利哈米季奇的未来作出最终裁决。大概卡恩持相同观点。却没有想到俱乐部在德甲末轮前的一周,已经发起了行动。

依照海纳自述,本周四,他分别致电卡恩和萨利,通知解约,后者服从,卡恩则很情绪化,于是他和赫内斯让卡恩先睡一晚,好好考虑是否接受协议解约:“赫内斯和我与萨利和卡恩进行了对话,以令他们有足够时间应对这种状况,同样出于对两位名宿的尊重。跟萨利的协商非常、非常顺利,我们达成了一致,他和我们一起去了科隆。我们和卡恩进行了相同的对话,但我必须说很不顺利,过程相当情绪化。我们无法与卡恩达成协商一致的解约协议。有鉴于此,我们监事会只能在周五晚召开紧急会议,做出了解除卡恩职务的决定。因此他也无法前往科隆。”

如何评价卡恩的社媒自辩?海纳表示:“我在发布会前夕才知道此事,我很惊讶。赫内斯和我在周四上午11点与卡恩进行了对话,我们约定次日再由我和卡恩进行通话。那是一次平静、实事求是的谈话。然后他在周六中午告诉我们,他感染流感,卧病在床。这就是我手机里的通话内容。”

为什么在距离例会不足4日之时召开监事会紧急会议?“我说过了,当监事会要对这样两位功勋球员和员工做出决定时,必须给予后者充足的时间来应对这种状况。因此我们总是提前几天与当事人进行这样的沟通。这也是我们对他们的处理方式。我们这样的目的,是以尽最大的尊重和体面态度争取圆满。遗憾的是,这并没发生在卡恩身上,然后我们作为监事会,不得不决定周五仓促开会,并做出决议。”

1685285425.jpg

拜仁夺冠后,萨利进入更衣室向球员告知了离任决定,与此同时,德媒纷纷曝出卡恩和萨利的退出,部分受访球员从媒体处获悉此事,反应十分惊讶。随后拜仁官方发布公告,确认了此事。球队当时究竟是怎么沟通的?海纳答道:“像这样的分手,从来都没有什么好的时机,但大家知道这是赛季最后一个比赛日,我们是在整支球队、教练和球员都离开之后公布的。重要的是,第一,我们要尽早通知两名当事人,第二,萨利的意愿是亲自与球队告别。因此我们一致决定在赛后公布。但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先通知球队,甚至没意识到它已经出现在了媒体上,因为我正在和球员一起庆祝。我们的原计划本来是同步告知球员与公众。”

是什么拉响了卡恩和萨利的职务警报?“一方面,当然是因为我们赛季下半程的比赛方式,这不是我们设想中的拜仁。另一方面,不得不说的是,塞贝纳大街员工内部,也一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安全感缺失,我认为这是一个警报。”

卡恩和拜仁的战争已经打响,海纳没有半分退让打算:“你说拜仁的格调:卡恩是毋庸置疑的功勋球员,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将他留在这个大家庭中,但一些事情发生了,监事会就必须做出行动。我相信大家已经听到了我的发言,我们想以充满尊重的方式与他处理这件事,但尊重是需要双方相互的。”

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在这件事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众所周知,赫内斯和我关系很好,我进入监事会已经20年,一直跟他保持交流。赫内斯一直是我们的顾问,但日常业务,更换董事会成员不是日常业务,而是监事会的工作,这就是我们做的。鲁梅尼格为这间俱乐部做出了难以置信的贡献,他的足球专业知识丰富,我希望更多地利用这点。因此,我们过去几天和他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对话,我们将在下周二的监事会会议提议,让他进入监事会。”

新董事会主席德雷克本计划在今夏退休,当并非告别足坛,而将竞选德甲联盟总经理,但在上周,德雷森电话告知瓦茨克,他将退出竞选,由此不难看出,拜仁早在一周前就对德雷克的未来有了新的安排:“成为德国最大俱乐部的董事会主席,是人生绝无仅有的机会。我没多考虑,就立刻答应。我在拜仁已经十余年时间,所以我不是新人,只是新的老人。”

关于如何领导拜仁,德雷森的发言耐人寻味,似乎暗示卡恩和海纳的不睦甚至内斗,一定程度上损害了球队的士气:“我想回到更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状态。在我看来,这样的状态应该由高层带动,因此我们应该在监事会和管理层内相互信任、树立榜样。你必须以身作则,那么员工自然会效仿。”

谁来填补萨利空缺,有传拜仁瞄准了莱比锡RB的艾贝尔和法兰克福的克勒舍。德雷森并不着急:“当年萨默尔走后,我们曾有一段主管空缺的时间。我们将作为一个团队去解决这一问题,花几天时间,冷静评估全局,然后再做决定。我们将在不久后再拥有一名体育董事,新的团队还拥有鲁梅尼格。还有赫内斯以及图赫尔的助力。足球是我们的核心业务,我当然将以恰当的方式以董事会主席身份参与其中。”

德雷森似乎指向系统性清洗,德媒爆料,技术总监内佩也在离队名单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