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里戈艺术家狙击!巴西双煞共存问题待安帅出招

武一帆05-28 10:50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1比2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如果维尼修斯哪天真的一气之下离开西甲,皇马该怎么办?就近2个赛季的情况而言,球队战术体系几乎要另起炉灶。不过另一个巴西人至少值得期待一下。罗德里戈首发单箭头,以艺术家的风范和狙击手的精准征服了皮斯胡安球场,为皇马的争亚目标再添3分。可惜这场原本可以和气收场的比赛,居然还是出现为数不少的红黄牌。

搜狗截图23年05月28日0946_8.jpg

维尼修斯因膝伤连续第2场缺席比赛。整个赛季生龙活虎的巴西人在种族攻击事件后说伤就伤了,令人怀疑俱乐部是有意安排让球员远离舆论漩涡。本泽马明显处于过劳状态,而阿森西奥与皇马的缘分也进入倒计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塞维利亚的态度也不甚积极。球队对争夺第7名的欧协杯席位兴趣不大,后2轮联赛得过且过,要将全部精力放在欧联杯决赛上。门迪利瓦尔排出大半替补阵容在主场对阵强敌,想法一目了然。

安切洛蒂招入阿尔瓦罗,但让他和阿扎尔一起坐了板凳。锋线人手稍显不足,老先生不想因陋就简,打算来一手新鲜的:5中场拱卫单前锋罗德里戈。全场看下来,过程和结果都不太安切洛蒂,反而有点齐达内的味道。皇马进攻机会有限,尤其深度进攻相对维尼修斯在场时相去甚远,但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特别突出几个中场传球者和罗德里戈的联动。

然而理论上更在意输赢的皇马却早早丢球了。塞维利亚从左侧打开缺口,围着球门一轮炮轰都被皇马球员勉强挡出,但拉法·米尔的射门找准了球员和库尔图瓦之间的空当。塞维利亚这套非主力阵容斗志昂扬,防线很注意保护两肋,应该说战术布置非常得当。从未带过强队的门迪利瓦尔能在短短几周时间内将几乎要被多线作战压垮的球队整合调教到这个水准,真是深藏不露。然而百密一疏,世界杯后便状态低迷的摩洛哥门神布努失去联赛主力位置,本场首发又出现判断失误。皇马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他大概以为阿拉巴会操刀,没想到踢球者是罗德里戈。皮球绕过人墙,钻进布努没有防备的一侧。

搜狗截图23年05月28日0944_7.jpg

不过第2个进球才真正显示罗德里戈的奇幻脚法。皇马打断塞维利亚围攻,迅速将球转移出危险区域,克罗斯精准直塞送到罗德里戈脚下。巴西人在队友的掩护下长驱直入,面对蒙铁尔,右脚两次轻拨晃开空当,轻轻一推将球送入大门。罗德里戈以往神仙球进的不少,但总要等到维尼修斯不在时才能发挥特长,总感觉这2年过去,两名巴西人的共存依然不是非常协调。不过随着阿森西奥确定离队,至少从目前看,下赛季将继续沿用目前的进攻定式。只能看教练该如何调整球权分配和进攻侧重点来利用好罗德里戈的特质。

由于双方不约而同将争夺中场划定为战术侧重点,出现不少强硬下脚断球的场景。上半场楚阿梅尼凶狠的铲球放倒拉法·米尔吃到黄牌,比赛结束前,阿根廷国脚阿库尼亚一记更夸张的铲球让塞瓦略斯痛不欲生,被裁判直接罚下。比起争胜,双方都更有理由保护好本方球员,但还是出现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