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抗韩之战都笑到最后 国乒提前包揽世乒赛五金

李婷05-2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打破中国女乒对于四强的垄断,已经是早田希娜极其优异的表现了,但孙颖莎不会让她有机会更进一步去创造更高的历史,在成功阻击早田希娜后,孙颖莎和陈梦成功会师本届德班世乒赛女单决赛。与此同时,国乒也已经将男单、男双、女双冠军收归囊中,再加上此前的混双金牌,世乒赛结束前一天,中国队就已经提前包揽五金。

XxjpseC007329_20230527_PEPFN0A001.jpg

孙颖莎与早田希娜的女单半决赛,是德班世乒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焦点之争,甚至比男双和女双的中韩决战更引人关注,毕竟双打的关注度还是抵不过单打,毕竟早田希娜已经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王艺迪,冲破了中国女乒的首个关卡。

在打满七局王艺迪手握多个赛点的时候将对方拼了下来,早田希娜成为继2017年平野美宇之后,又一位杀入世乒赛女单四强的非国乒选手,但是她想要复制这样的成功,在世界第一孙颖莎面前是行不通的。尽管孙颖莎赛前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觉得早田希娜球的质量很高,两人只是伯仲之间,就看谁在关键球处理上更好,但实际上,她在综合层面是明显更高一筹的。

前两局,孙颖莎在相持球中优势明显,很快取得了2比0的领先,第三局开始,早田希娜加强搏杀,虽然还是告负,但初显成效,第四局早田希娜又通过落点和节奏的变化来调动孙颖莎,以11比5扳回一句,但来到第五局的胶着中,孙颖莎坚持咬住,没有再给对方机会,11比8锁定胜局,连续第二次杀入世乒赛决赛,也确保了中国队提前收获女单冠军。

结束了中日大战后,另一场女单半决赛的内战就比较轻松了,按照实力和状态,这一次是陈梦更好一些,不过中国女乒五名主力的实力也不过在伯仲之间,所以前三局打得非常胶着,陈梦首局有点手紧,5比11先丢一局,随后把握住关键分的胜利,以13比11和14比12取得2比1的领先,表示自己自此彻底缓了过来的陈梦也彻底打开了,再连赢两局,4比1杀入决赛。

XxjpseC007341_20230527_PEPFN0A001.jpg

对于陈梦来说,这是她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一次了,她表示非常期待和孙颖莎的比拼:“既然进到了决赛,就享受比赛过程,努力把过程完成好,期待自己的发挥。”而再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的孙颖莎说:“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希望在舞台上尽力去释放展现自己。”不管怎么说,世乒赛的女单赛场,终究是要诞生新的冠军了。

而男单在成功包揽四强后已经提前锁定桂冠,只是上半区的樊振东和梁靖崑、下半区的王楚钦和马龙,谁能够有机会去争夺最高荣誉?率先开启的王楚钦与马龙之间的新老对决,前者延续了在四月份澳门冠军决赛时对垒的状态,虽然不似那时的4比0,但也4比1较为轻松地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而另一场半决赛,经过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输给梁靖崑止步十六强的意外,经过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战胜梁靖崑杀入决赛的笃定,这一次依旧是樊振东在场上更快进入状态、更快产生变化,最终4比2,他赢得这场胜利后,与王楚钦约战今晚的终极对决。

单打赛场之外,当天还结束了两场中韩之间的双打决赛,两名晋级男单决赛的选手樊振东/王楚钦是3比0战胜张禹珍/林钟勋,成功将上一届丢掉的冠军夺了回来。陈梦/王艺迪则在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失利后强势击败田志希/申裕斌,没有让意外发生。随着女双冠军在今天凌晨的尘埃落定,国乒也成功包揽德班世乒赛全部五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