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争冠戏剧性拉满:悬念留到最后拜仁绝杀夺冠

杨子江05-28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甲争冠的悬念,一直持续到第34轮的最后1分钟。最终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与美因茨2比2战平,而拜仁慕尼黑则凭借着穆西亚拉的进球绝杀科隆。两队同积71分的情况下,拜仁慕尼黑凭借着净胜球优势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德甲11连冠,这也是拜仁历史上第三次在联赛最后一轮实现逆转。

230527114846-06-bayern-munich-dortmund-0527.jpg

多特蒙德球迷凌晨就开始集结,早上6点15分,第一批球迷就已经到了球场。在上轮反超拜仁慕尼黑之后,多特蒙德主场夺冠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德甲冠军的沙拉盘被送往了多特蒙德,送到科隆的只是复制品,而且没在球场展现,而是被放在一辆安保车里。

多特蒙德沿袭了对阵奥格斯堡的首发11人,胡梅尔斯戴上了队长袖标,贝林厄姆因为肌肉的伤势刚刚痊愈,只是坐在了替补席。前多特蒙德球员哈兰德赛前为多特蒙德助阵:“One more @bvb。”图赫尔治下的拜仁,还从没连续用过两套同样的首发阵容,对阵科隆的拜仁也轮换了三名首发:于帕梅卡诺、赫拉芬贝赫和萨内首发分别顶替了坎塞洛、戈雷茨卡与穆西亚拉。

科隆的比赛刚打了8分钟,拜仁就取得了领先:萨内中路将球分给左路的科芒,后者内切后打远角破门,这时两队在积分榜上同积71分,但拜仁以15个净胜球力压多特蒙德暂列榜首。而多特蒙德这边则在10分钟的时间内惨遭三次打击。第15分钟,费尔南德斯左路开出角球,汉谢-奥尔森抢前点头球破门。第19分钟,视频裁判提示科尔在禁区内踢倒格雷罗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后阿莱主罚的点球竟被门将扑出。5分钟后,李在城左路传中,奥尼西沃中路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reynador.jpeg

在这种被动的局面下,第40分钟,罗伊斯出场替下了有伤的阿德耶米。上半场结束前拜仁本有机会在科隆将比分扩大为2比0:格纳布里直线输送,萨内右路切入禁区后低射破门,可视频裁判介入后认定萨内在进球前手球犯规进球无效。

整个上半场拜仁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多特蒙德则犹如一团散沙,让人完全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下半场开场特尔齐奇就做出调整:穆科科替下沃尔夫,改打双前锋。不过这一调整的作用并不明显,反倒是美因茨利用反击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就在多特蒙德全队接近绝望的时候,第69分钟,雷纳边路连续突破妙传格雷罗,后者倒地铲为多特蒙德扳回一球。而在科隆,第80分钟,格纳布里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后柳比契奇一蹴而就,这使得冠军的天平重新又倒向了多特蒙德一方。第89分钟,手球犯规的格纳布里戴罪立功,他妙传穆西亚拉,后者横向盘带后低射破门,这粒进球也使得多特蒙德必须在5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打进两球才能加冕。虽然聚勒在补时第6分钟为多特蒙德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最终2比2的结果,使得多特蒙德无缘终结拜仁的11连冠。

这是拜仁第三次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前两次分别是1985-86赛季反超了不来梅以及1999-2000赛季逆转勒沃库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