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圆桌③】:中国男选手能否突破?金花能走多远?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5-28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年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法网将拉开大幕。我们照例邀请到四位网球媒体人,共同探讨本届法网的签表局势与看点。

来看看我们自己的选手吧。中国男选手在红土不断突破,这届法网上他们能走多远?中国金花呢?

645edaa2f3e89d917f5e837c.jp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吴易昺首轮对阵阿古特,张之臻首轮约战拉约维奇。应该说都不好打,但也都有机会。相比而言,张之臻比吴易昺更擅长红土,但他的对手也要更难对付一点儿——阿古特虽然排名还高居第23位,但红土赛季打了5站热身赛只赢了3场,其中两站赛事还都输给了世界排名80名之外的对手。拉约维奇排名看着51位,但红土综合实力更强一些,今年也有波黑站击败德约和卢布列夫夺冠的美妙经历。

至于商竣程,就还要等待签运了。反正三个人都没在法网男单正选赛赢过球,能赢一场就是胜利,尤其是张之臻还在寻求大满贯首胜。

中国女子球员要不就是首轮抽中种子对手,要不就是身体状况欠佳,就看看王曦雨面对主场作战容易紧张的5号种子加西亚能否爆个冷,以及携19号种子之利的郑钦文能走多远,她第3轮对位的种子对手普利斯科娃不算红土高手,但她第4轮就将面对萨巴伦卡。当然,能打到16强就已经不算差了,至少可以保下去年法网的积分。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中国3J在本届法网赢的每一场球都将是中国男网以及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从抽签结果看,吴易昺和商竣程如果能过首轮关,将在第二轮迎来"中国德比",同时确保有一人能进入第三轮,从而平了吴易昺去年在美网创下的中国大陆男球员大满贯最佳成绩。第三轮,够远吗?郑钦文在上届法网打入女单16强(第四轮),中国球迷肯定希望第二周还能看到咱们自己人的身影。会是谁?有几个?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这个红土赛季,中国男网惊喜不断,张之臻在马德里大师赛打入八强,吴易昺在罗马大师赛和日内瓦都取得了胜利,商竣程也从资格赛打入法网正赛。而从签表来看,三人首轮也都有机会,张之臻的对手拉约维奇、吴易昺的对手阿古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底蕴深厚但状态远不在最佳,一旦能拼过首轮关,那么张之臻第三轮、吴易昺第四轮都是可以期待的。商竣程首轮对手瓦利拉斯虽然是典型的红土选手,但排名也只有百名左右,所以他并非没有机会,可以期待一下商竣程和吴易昺在第二轮相遇!

五位中国金花中,张帅和朱琳刚刚复出,王曦雨和王欣瑜签运不佳,最值得期待的还是郑钦文,前两轮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第三轮面对近况不佳的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也很有机会,能够追平去年第四轮、获得挑战萨巴伦卡的机会就是胜利。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男网三巨头”的签运整体中等:资格赛突围的商竣程避开了大种子,吴易昺与张之臻的对手虽然纸面差距较大,但并非没有获胜可能。现实点看,如果能有一位晋级第二轮,其实就算惊喜。

商竣程的对手是比自己大了将近10岁的巴里亚斯,来自秘鲁的他尤为擅长红土,但自蒙特卡洛以来,巴里亚斯的战绩只有1胜5负。吴易昺与张之臻的情况也颇为类似:前者的对手阿古特虽高居19号种子,但今年红土赛季只交出了3胜5负的成绩单;后者的对手拉约维奇,在波黑赛夺冠后,自马德里以来也遭遇了三连败。如果吴易昺和张之臻能延续近期逐渐积累起的手感,很有可能会为我们带来惊喜。

金花方面,今年红土赛季,张帅和朱琳都只打了一场比赛,王欣瑜则遭遇四连败。如果想收获惊喜,势必要寄希望于王曦雨和郑钦文。从签表来看,王曦雨将挑战5号种子加西亚,郑钦文除了首轮遭遇前赛会四强齐丹赛克,潜在对手还包括两届赛会八强普丁塞娃和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连过三元大将才能重返十六强,获得挑战萨巴伦卡的机会。考虑到签表现状,中国金花的这些比赛,每赢一场其实都得好好珍惜。


相关阅读:

【法网圆桌①】没有纳达尔,男单冠军人选将如何排位?

【法网圆桌②】斯瓦泰克“大赛不利” 还能赢第三冠吗?

【法网圆桌④】:纳达尔缺席成遗憾 今年惊喜谁引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