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阿卡德约上半区 吴易昺商竣程次轮相遇?

弈桑05-27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没有了纳达尔的罗兰·加洛斯注定与众不同,但并非人人都有机会,前三种子阿尔卡拉斯、梅德维德夫和德约科维奇能否顺利打入四强?北欧双“鲁”兄弟鲁德和鲁内能否再次会师?第一次有中国大陆男选手出现在法网正赛,而且一下子就有三位,他们能否带来在这项红土大满贯的首胜,第一场大满贯中国德比会上演吗?

XxjpseC007007_20230508_PEPFN0A001.jpg

1/4区:阿卡西西冤家再聚首

在罗马爆冷输给玛洛桑,为阿尔卡拉斯的法网之行浇了一头冷水,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让他可以对每一场比赛更加重视起来,避免去年那种第二轮就险些阴沟里翻船的情况发生。从签表来看,前三轮不会有太大问题,第一个挑战会来自第四轮,穆塞蒂和诺里都曾在红土上击败过他。至于八强战的对手西西帕斯,反而已经被阿尔卡拉斯打出心理阴影了。

XxjpseC007173_20230418_PEPFN0A001.jpg

2/4区:中国德比胜者战德约?

首轮对阵今年仅11胜13负的19号种子阿古特,吴易昺确实有的一拼,商竣程则要对阵排名97位的“红土专家”瓦利拉斯,不过在资格赛连赢了三位红土好手后,相信这一场他依然很有机会。两位中国选手若能双双获胜,将会在第二轮相遇,胜者第三轮可能对阵不擅红土的13号种子胡尔卡奇,若能继续前进,将在第四轮迎来和德约交手的机会。

不过以德约在热身赛的状态来看,他在第三轮或许会迎来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无论是29号种子达维多维奇-弗吉纳,还是18岁的本土小将菲斯都很有冲击力,前者去年曾在蒙特卡洛的红土上击败过德约,而后者本周刚在里昂打入生涯首个决赛。若能如愿打入八强,等待他德约的会是卢布列夫、卡恰诺夫、恩贝尔或者瓦林卡。

XxjpseC007200_20230521_PEPFN0A001.jpg

3/4区:双“鲁”兄弟再聚首?

去年法网鲁德和鲁内就曾在八强战中相遇,时隔一年两人都已经是前八种子,且都抽到了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这一区,虽说两人正常发挥会师问题不大,但鲁德近来状态平平,鲁内打五盘体能会是很大考验,所以这一区出现黑马的可能性非常高。今年红土赛季表现不俗的南美双星F·塞伦多罗和贾里、马德里大师赛亚军斯特鲁夫都对八强甚至四强虎视眈眈。

另外,中国选手张之臻也分在了这一区,首轮将对阵拉约维奇,后者今年红土赛季虽然在波黑拿到一个冠军,但目前遭遇了一波三连败,所以张之臻并非没有机会。若能获胜,第二轮将对阵25号种子范德尚舒普,作为一位非种子,总体来说签运已经相当不错,看他能否抓住机会拿下大满贯首胜吧。

XxjpseC007153_20230521_PEPFN0A001.jpg

4/4区:梅德维德夫首进法网四强?

梅德维德夫在红土的成长轨迹像极了穆雷,都是从红土天残逐渐磨练成了红土高手,穆雷在2016年罗马夺冠后当年就打入法网决赛,今年在罗马夺冠的梅德维德夫,能复制穆雷当年的神奇吗?首轮他将对阵资格赛球员、00后首冠获得者、非常擅长红土的西波斯,第四轮对阵丘里奇或者德米纳尔也会是一个挑战,八强可能面对辛纳、迪米特洛夫或者兹维列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