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携手共进世乒赛男单八强 中国男乒朝女乒看齐

李婷05-26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世界男乒竞争格局的日益激烈,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遭遇越来越多的挑战,他们不似中国女乒往往能够包揽赛事四强,而是总有人提前在外战失利。但本届德班世乒赛,男乒五虎将一路高歌猛进,八分之一决赛无论是卫冕冠军樊振东、大满贯马龙、三线作战的王楚钦、此前外战不甚理想的梁靖崑和林高远,都顺利赢了下来,携手共进八强。

646f4491f3e82afe2b7ddfef.jpg

本届德班世乒赛,国乒每日的征程往往都是由王楚钦开启的,当地时间25日,他又在三个项目中迎来了一日三赛,最先亮相的男单赛场,王楚钦的对手是连赢皮切福德和弗朗西斯卡两位名将晋级到16强的非种子选手葡萄牙人格拉尔多。王楚钦登场后打得就很明确,用准确的落点去牵制对方,不让他有高质量的球和上手频率,以三个11比4取得了大比分3比0的领先。尽管第四局对方一直紧咬比分,但王楚钦还是把握住了关键分,12比10锁定胜局,率先晋级八强。

646f509bf3e82afe2b7df3ca.jpg

头号种子樊振东本轮对阵十号种子邱党,不过二人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是数字上显示的这么少,尽管是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但樊振东自始至终都掌握着比赛的节奏,看来通过前两场男单的适应,卫冕冠军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了,最终他4比0完胜德国新星,朝着蝉联又迈进了一步。

646f686af3e82afe2b7e0dc2.jpg

二人的单打结束后没多久,樊振东/王楚钦又携手出现在男双赛场,本次比赛国乒唯有男双签运不佳,两对组合同在一区,于是四分之一决赛,队内厮杀就已经提前开启了。个人能力和配合程度更好的一些樊振东/王楚钦3比1击败首次搭档参赛的林高远/林诗栋,他们也将代表国乒去争取在休斯敦丢掉的男双桂冠。

依然是男单赛场,梁靖崑与达科约奇克的较量算是本轮中国男乒的重头戏,因为这位斯洛文尼亚选手现世界排名第12位,具备很强的实力,也因为在今年的澳门冠军赛上,梁靖崑就曾以2比4输给对方,所以对“大胖”来说,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所以这场比赛一登场,梁靖崑就在积极调动自己,他也表示因为世锦赛的比赛性质和其他比赛都不同,就需要自己很快专注到比赛当中。面对达科很有特点的发球,梁靖崑特意等一拍放慢节奏,而这样的针对性准备也起了效果,他以12比10和11比5取得了前两局的胜利。

不过第三局梁靖崑未能乘胜追击,在技战术使用上有些保守不果断,被对方扳回一局,随后梁靖崑和达科又是各拿一局,大比分来到了3比2,不能再给对方机会,不能再重蹈覆辙的梁靖崑变得更主动积极,最终11比7赢得了第六局的胜利,成功复仇,也成功晋级男单八强。下一轮他将迎战最难对付的张本智和,梁靖崑表示比赛肯定会很难打,自己要做好准备去拼这场球。

而最后进行的两场比拼,马龙和林高远分别轻取韩国选手林钟勋和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均显示出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至此,中国男乒五人全部晋级八强,也创造了近几届世乒赛的最好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