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再入大满贯正赛,18岁商竣程大器早成

张奔斗05-25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又一届高三学子将迎来高考,18岁的青春,也即将迎来命运一个重要的节点。而在同样的18岁年龄,商竣程成为历史上通过资格赛打入法网男单正赛最年轻的亚洲选手。

这也是商竣程继年初澳网赛之后,连续两个大满贯通过资格赛打入男单正赛;而也正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也让连续两个大满贯都有三位中国内地球员角逐男单。再加上已经可以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的吴易昺和张之臻,他们无疑是中国男网的现今“三巨头”。

13.png

连续两个大满贯从资格赛突围,也意味着要连续赢下6场。网球迷都明白大满贯资格赛是很不好打的,能连续两个大满贯突围,我们可否说商竣程已经是大满贯正赛级别的球员?尽管,他现在的排名还只在200位。

但这个200位的排名还要看如何去看待。因为伤病和身体原因,商竣程本赛季参赛数量受限,最近一个多月都根本没出赛;很多赛事尽管参加了,也是带着明显未在百分百的身体状态在打,并不能呈现他的真实水准。原计划能够在下半年看到火力全开的他,没想到时间表提前了——也是要感谢澳网和法网之间的时间间隔足够长,给了他调整休息足够的腾挪时间。

三场资格赛已经让大家看到,商竣程的正手火力加强了,发球也有改变。球迷都夸这个小伙子球商高,打球聪明;更应该看到的是,他“逆商”也挺高,艰难的局面能够顽强咬下来,今天这场对奥利沃的比赛赢得一点也不轻松。

11.jpg

年初澳网赛资格赛突围后,商竣程又在正赛过了一轮,当时赢的奥特,第二轮输给了蒂亚福。不知道这回签运如何,毕竟对手也是有可能抽到阿尔卡拉斯或是梅总,当然也可能抽到同为资格赛球员的对手。一切还要等所有资格赛全部结束后,统一抽签决定。

而在周四晚进行的抽签仪式上,吴易昺的首轮对手是西班牙老将阿古特,张之臻首轮则将面对拉约维奇。应该说,都不那么好打;当然,在大满贯,也没有好打的对手。

总之,大满贯128签有3个中国内地男球员,以后就是常态了?等到温网的时候,布云朝克特也能打资格赛了。期待吧。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