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谈好早上变卦 范尼末轮前突然辞职为哪般?

闫羽05-25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辞职!并且是在球队还有任务需要完成的情况下,这样的决定不能不说有点离奇。但它确确实实发生了,主角还是我们的老熟人——鲁德·范尼斯特鲁伊,现年46岁的荷兰教头,球员时代是著名的禁区之王,在曼联、皇马都留下过足迹;挂靴之后,他在荷兰国家队当过助教,带过埃因霍温青年队,去年升任埃因霍温主帅则是首次单独执教一线队。

1024x576a (2).jpg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传奇射手做出如此怪异选择呢?成绩压力?不。虽然没能趁着阿贾克斯战斗力下降登上荷甲之巅,也有过欧冠资格赛翻船只能踢欧联杯的尴尬,但埃因霍温还算不上有特别明显的滑坡。该队去年是联赛第2,今年也很有机会拿到亚军——只要在最后一轮客场不输给阿尔克马尔。另外范尼也早已成功带队卫冕了两项桂冠:去年7月的克鲁伊夫盾(荷兰超级杯)和今年4月的荷兰杯决赛,埃因霍温都是击败阿贾克斯夺魁。

那么合同问题?也不太可能。毕竟范尼去年夏天才接替德国人施密特上岗,原合同签到2025年,现在根本不用着急。而依照各路媒体的措辞,范尼是因为“缺少俱乐部的支持”才决定辞职的,但具体是如何缺少,却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解释。

在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官宣换帅消息的埃因霍温高层也对此事表示不解。据俱乐部总经理布兰茨透露,他与技术总监斯图尔特一道,曾在本周二晚间与范尼进行过一次会谈,“在我们看来,那是一次很好的谈话,得出了‘我们将一起解决这批球员的问题,以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最后一轮联赛比赛’的结论。在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寻找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问题。”

1024x576a (1).jpg

然而第二天早晨,范尼的态度却好像完全变了,他造访斯图尔特并通知对方自己决意离开。后者为此感到惊讶,“尤其是经历了昨晚之后。他的态度非常坚决,非常果断。”斯图尔特还补充道,“他不再感觉受到支持。”对此布兰茨则表示:“我无法想象为何范尼曾感觉我们作为管理层不支持他。俱乐部内部根本没有人,有过那怕一丁点要不继续与他合作的想法。”

既然埃因霍温方面并不明白范尼为何要突然辞职,那真正的原因大概就只有前荷兰射手本人知道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支球队的更衣室早就暗流涌动,教练团队疑似内部分裂。今年3月便曾有荷兰媒体爆料,表示前荷兰国家队后卫、从2020年开始就担任埃因霍温一线队助教的奥耶将在赛季结束后离队。而范尼的另一名助手、去年加盟的老帅吕腾,下赛季也不会留在该队——尽管他将作为临时主帅带队踢完最后一轮。

1685009839495087924.jpg

奥耶、范尼和吕腾

实际上在上周五,荷兰《电讯报》就曾爆料范尼与两位助手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对此范尼曾予以反驳,称报道“言过其实”,然而在埃因霍温主场3比3勉强战平中游球队海伦芬之后,局面还是出现了进一步的恶化。有报道称范尼和球员的关系也不怎么样,《电讯报》甚至表示已有球队重要成员向高层反应,抱怨主帅的战术选择和沟通不畅。

在发布会上,埃因霍温高管也被问到了此事。布兰茨的回答是:“球员没有抱怨,但对其他工作人员的离开表示担忧。他们看到了教练团队内部的紧张关系。”委婉承认范尼的人际关系网确实出现了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