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女排预选赛赛程出炉 中国队对手由弱到强

山支05-25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而言,2023年无疑是球队最为关键的一年。本年度,除了有亚运会的考验外,还有决定着球队是否能够顺利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预选赛。北京时间5月25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赛程,中国女排的所有场次均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9点30分进行,时间安排对中国球迷相当友好。

2.png

早在3月中旬进行的国际排联抽签仪式中,进入A组的中国女排抽中了上上签,同组的球队有塞尔维亚、多米尼加、加拿大、荷兰、墨西哥、乌克兰以及捷克,想要出线难度不算太大。而从已经公布的赛程来看,中国女排的对手可以说是从弱到强、循序渐进。首轮,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乌克兰女排,这支球队的实力并不突出,风格打法相对单一,并且自身细小环节的能力也并不够细腻。因此,只要中国女排能够率先通过强力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线,后续在定点攻的拦防上就会比较容易形成直接得分以及反击得分。

而后的墨西哥、捷克、加拿大女排也是如此,与乌克兰一样是线条相对比较粗的球队,且几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平平,很难给中国女排制造太大的麻烦。因此,中国女排想要开局拿下四连胜难度不大,且完全能够利用与这几支弱队的交手来进行场地的适应、队伍的调节、磨合等等,以应对后续强队的冲击。而在这四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就将迎来本次奥预赛的最大挑战之一——荷兰女排。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目前想要拿下塞尔维亚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因此,对手中实力排在第二位的荷兰女排就成为了中国女排在奥预赛中最重要的对手。不过,随着斯洛特耶斯和贝列恩等老队员的退役,荷兰女排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尤其是在进攻端的强攻实力,以及副攻战术的跑动,都不及从前。因此,从纸面实力来看,中国女排占据着不小的优势,中国女排只要做好自身的发挥,并且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这场比赛取胜的概率也相对较大。

在与荷兰女排交手后,队伍就将面对老对手多米尼加女排,这也是一场需要稳稳求胜的比赛,并且在两支球队过往的交手经历中,中国女排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因此她们也很难给中国女排制造威胁。不仅如此,在里维拉离队后,多米尼加的一传和防守保障环节只剩下卡斯蒂略一人,她的压力非常之大。从这样的状态来看,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场比赛也是队伍调整状态的好机会。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塞尔维亚,这是球队最艰难的一场战役。近年来,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很少与塞尔维亚交手,但从塞尔维亚自身的战绩来看,作为世锦赛冠军的她们有着绝对的实力。不过,虽然这场比赛难度较大,但只要中国女排战胜荷兰,这场比赛就能够轻装上阵,想要迎来全胜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北京时间9月16日起,中国女排将迎来7场比赛的争夺,能否利用好这张上上签,还要看队员们的发挥。不仅如此,这次资格赛也是队伍亚运会的练兵,希望队员们能够利用好这次奥预赛的磨合机会,为亚运夺冠奠定基础。

中国女排竞赛日程(北京时间):

9月16日(六)19:30 中国 vs 乌克兰

9月17日(日)19:30 中国 vs 墨西哥

9月19日(二)19:30 中国 vs 捷克

9月20日(三)19:30 中国 vs 加拿大

9月22日(五)19:30 中国 vs 荷兰

9月23日(六)19:30 中国 vs 多米尼加

9月24日(日)19:30 中国 vs 塞尔维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