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学得快 商竣程扫得猛 中国男网红土有惊喜

张奔斗05-25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多年来对中国男网恨铁不成钢的中国球迷,过去这大半年是很幸福的。毕竟,中国男子球员参加大满贯和ATP巡回赛,已渐渐成为了日常。即便在中国球员经验有限的欧洲红土球场,他们仍然能够带来惊喜。

12.jpg

红土显然是最不适合快速抢点打法吴易昺的场地类型,但这个红土赛季,他还是奋力走出了一条上行曲线,并且在法网赛前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红土巡回赛8强。

巴塞罗那站:面对排名如今都已快跌出百强的施瓦茨曼两盘得4局;

马德里大师赛:面对摩尔坎两盘得6局,看着吴易昺在红土场上生无可恋的样子,那时候真让人觉得他这个红土赛季要完蛋了,会不会一胜难求……

罗马大师赛:经过回国的短暂休整充电,重新扎回欧洲红土后吴易昺焕然一新,击败加斯奎特生涯红土巡回赛首胜,并且还从最终打入8强的红土好手塞伦多罗手中拿下一盘;

日内瓦站:连胜许斯勒和切奇纳托,生涯首次红土连胜,今夜的1/4决赛对阵兹维列夫。

真是一站打得比一站好啊,学习能力强的人就是学啥都这么地快。第二轮获胜后的一刻还比上心了,不知道是比给红土的还是比给看台上女朋友的——其实,看看莎娃,再看看梅总,先从心理上不抗拒厌恶红土,就会发生很多美好的事。吴易昺同样能打好红土,而且还是以他赏心悦目的攻击性十足的方式。

而在法网资格赛,商竣程已连胜两场连下4盘击败了奎瓦斯和玛洛桑。奎瓦斯是成名多年的老将了,而玛洛桑是谁?一个多星期前没啥人知道,但罗马让他名满天下——即便在爆冷阿尔卡拉斯之前,他就已经连续击败莫泰特与莱赫奇卡,说明他确实有两把刷子。法网资格赛第二轮,他刚被商竣程打了个6比3和6比3。

13.jpg

不要看这比分就觉得很轻松呦!但商竣程多次面对破发点,表现是真的横。而底线对战中,商竣程有些时候的节奏快得让对手反应不及,正手力量重得让对手抵挡不住。球风也越来越好看了,球都瞄着边边角角打那能不好看么!

继澳网资格赛后第二次打败玛洛桑了,成为玛洛桑的大主人……哦不,小主人。体育风尚也值得嘉奖。玛洛桑一记内角发球商竣程没接到,主裁喊了出界,小商瞄了眼落点直接给了界内的手势,走到另一区接下一个发球。

玛洛桑的匈牙利同胞福索维茨前两天和巴埃斯的比赛中还喷呢:“这帮年轻球员啊,根本不懂得啥叫费厄泼赖公平竞争。” 打击面太大了,也有很多好小伙子。

打入法网男单资格赛决胜轮了,对手将是阿根廷人奥利沃,世界排名第259位。年初澳网赛,中国有三位球员出现在男单128签的正赛中,创下了历史第一次。本届法网,吴易昺和张之臻都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商竣程若能再胜一场打入正赛,那么正赛又将有三位中国内地的男子球员。而等到温网赛时,这两年进步巨大的布云朝克特也将能够参加男单资格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