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无意顶薪续约哈登 名记质疑抬价用力过猛

白亼05-25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结束之后,76人球员哈登就将会有资格跳出合同,成为一位完全自由球员。还记得在去年夏天,为了帮助球队补强阵容,哈登决定接受超过千万美元的降薪,但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显然并没有达到期待与预期。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哈登很有可能在今年休赛期选择离开费城76人。ESPN分析师马克斯在文章中表示,如果76人决定用顶薪留下哈登,那么这份合同的价值将会达到4年2.1亿美元。不过著名记者文霍斯特在今天的节目之中认为,他对于76人是否愿意用顶薪的价格留下哈登持有怀疑态度。

“76人没有展现出支付哈登顶薪的意愿,这也是他们去年要求哈登降薪的原因。火箭有薪资空间,但他们会这么做吗?最近有关哈登重回火箭的流言传得很凶,这件事我们还有待观察。但就像欧文在独行侠的情况一样,如果76人认为没有其他球队会给哈登顶薪,那么他们也不会给。”文霍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30525134323.png

今年季后赛,哈登的表现有起有伏,多次40+的表现令人瞩目,可低迷并未缺席。首轮对阵布鲁克林篮网,哈登系列赛在油漆区内30次出手只有7次命中。23.3%的油漆区命中率,创造了NBA自1996-97赛季开始追踪这项数据统计以来的最差纪录(至少25次出手)。对阵凯尔特人,在76人输球的G2、G3、G6和G7之中,哈登合计完成55次出手只有12次命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1.8%。在其出场的11场季后赛之中,哈登39.3%的综合投篮命中率,是职业生涯近9年季后赛的新低。

系列赛结束之后,有不少媒体报道认为,哈登或许会选择回到休斯敦火箭,他的老东家也能够为他开出一份4年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薪水。且拥有足量的薪金空间,愿意拥抱他的回归。不过文霍斯特在采访中认为,放出这样的消息只不过是哈登的抬价行为。

“联盟内部没什么关于哈登会回火箭的消息,这就让人们好奇‘哈登是不是有点用力过猛了?’人们肯定会这么想的,但我们只能等待时间来回答。”文霍斯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