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萨卡留住复兴希望,阿森纳的未来是年轻人的

刘川05-25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继马丁内利和拉姆斯代尔之后,萨卡也在本周完成了和阿森纳的续约工作。这位21岁的英格兰边锋原先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而现在阿森纳和他签下的新合同将其顺延到了2027年夏天。根据英格兰媒体的说法,萨卡的最高年薪将达到1500万英镑。

saka-signs-contract.png

萨卡在市场上一直不乏追求者,不过这位出身枪手青训营的21岁小将,却并没有和其他俱乐部传过任何“绯闻”。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英格兰媒体就已经报道说萨卡和阿森纳已经就续约问题达成协议,球员本人对俱乐部主帅阿尔特塔未来的计划完全信任,双方接下来的续约官宣只是公关的时机问题。

阿森纳在最近一个多星期士气低落,他们连续两轮联赛遭遇败仗,提前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了卫冕冠军曼城。此时宣布和球队最重要的本土青年才俊完成续约,无疑有提振球队士气的作用。本赛季萨卡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7次,打进14球,此外还有11个助攻。尽管萨卡和球队都在4月后表现的状态低迷,但考虑到本赛季被世界杯腰斩,而他在三狮军团同样状态出色!英格兰小将已经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空前频密的俱乐部和国家队赛程下延续了8个月之久,这对于一名年仅21岁的年轻球员而言,已经是一项不可思议的事情。

1684985185594.jpg

萨卡在球队做客西汉姆的比赛中射失点球,导致球队在开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比2逼平。不过很少有英格兰媒体或阿森纳球迷因此就将萨卡视做球队失冠的主要责任人,著名记者艾米·劳伦斯认为,萨卡在本赛季拿出了外界期望在精英运动员身上看到的所有品质:过人的技术,勇气,创造力,决断,韧性,谦逊,以及强有力的团队精神。

当然尽管如此,社交媒体上还是有人对萨卡的这次续约持苛刻的挑剔态度。有人认为1500万英镑的最高年薪对于一名21岁的年轻球员并不合适,还有人认为阿森纳续约4年的时限过短,会很快在两年过后又面临新一轮的续约问题。对此有枪迷颇为愤怒地在社交媒体上回应道:“事实是萨卡在续约谈判的全程都保持得极其职业,这却反而让一些人低估了萨卡这样的球员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只要他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稍有暗示,你无法想象会有多少顶尖豪门立即蜂拥而至!但他选择了专注于这支球队,并未采用这些手腕自抬身价,而这又让有些人批评他的薪资和续约。”

Fw0KIz6XsAEiFBr.jpeg

“竞技网”的女记者艾米·劳伦斯是圈内知名的阿森纳球迷,她在自己的专栏里用“极端重要”来形容萨卡的这次续约对俱乐部的意义。她指出萨卡的大部分进球都是那种具有决定意义的重要进球:或是让球队取得领先,或是在落后情况下扳平比分。萨卡的精神属性在这些进球中体现无疑,他不是那种锦上添花的高产射手,而是一个有着坚强内心的年轻天才。萨卡已经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都被选为俱乐部的当季最佳球员,本赛季他在这一奖项上演帽子戏法也并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而让人惊叹的,这一切都发生在他度过自己的22岁生日之前。

阿森纳已经整整6年没有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了,从萨卡被提拔到一队之后,球队一直在联赛中以打入前四为目标,本赛季虽然经历了争冠失败,但从赛季初的既定目标来看,球队其实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而在这过程中,萨卡在赛季大部分时间的表现和贡献一定程度上被忽视了。他仍然处在强劲的上升轨迹当中,本赛季一方面球队在世界杯后前场捉襟见肘,当时锋线3名主力球员,一度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用一个替补,直到特罗萨尔加盟,热苏斯伤愈复出后才有所缓解。不过也正因如此,萨卡也未能更加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状态起伏,导致了冲刺期的疲软。

1684985474730077311.jpg

萨卡与女友

包括劳伦斯在内的不少英格兰记者同时也提到了萨卡的家庭,以及他从小所受的教育和熏陶。他并不像自己的很多国家队前辈或队友,受家庭影响而性格敏感。此前耶纳斯在采访阿什利·科尔时曾对这类英格兰本土球员有着精准的剖析:“我们从小都生活在强势母亲的阴影下,她们既坚强又脆弱,为我们包办一切,但又害怕我们逃脱她们的掌控。这种敏感的性格塑造了我们,同时也像一种诅咒。萨卡则在整个成名过程中都表现得聪明活泼,他似乎从未因为声名鹊起而有过任何迷失。”

在和俱乐部完成续约之后,英格兰媒体认为萨卡正在成为阿森纳的象征人物:“这是一种希望的象征,同时也象征着俱乐部在阿尔特塔的率领下,正在经历复兴。”而在未来三到四年的时间里,也将考验阿尔特塔和萨卡,是否能弥补本赛季领跑联赛240余天最终失冠的遗憾。

168498532487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