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卫冕之路布满荆棘 王曼昱打满7局涉险过关

李婷05-25 0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卫冕冠军的卫冕之路都是一帆风顺的吗?至少到目前,樊振东、王楚钦/孙颖莎、孙颖莎/王曼昱是这样的,但是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冠军得主王曼昱却不尽然了,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德班世乒赛女单第三轮,她打满七局才险胜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哈珀诺娃,艰难晋级到16强之中。

646e0e79f3e89d917f65ec58.jpg

与世界排名200名开外的哈珀诺娃首次交手,就算不是拿到4比0的轻取,也应该不会打得过于胶着吧?毕竟这可是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曼昱。然而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走入到预想中的轨道。

面对放开打几乎没有什么失误的哈珀诺娃,王曼昱显然有些不太适应对方的旋转和节奏,9比11先丢一局,虽然她很快11比7还以颜色,但接下来的比拼还是未能很好地限制对方,反观对方,则一直打得很流畅,进攻得分率颇高,12比10再赢一局,王曼昱1比2落后。

不过第四局王曼昱在艰难中咬了下来,她觉得“吃了一颗定心丸”,于是第五局她的出手就比较坚决了,打出11比1的悬殊比分,重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然而比赛依然没能很快结束。就在王曼昱第六局率先拿到赛点的时候,她又着急了,出现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10比12再丢一局,双方进入到关键的决胜局。

从这个局间到决胜局开始,王曼昱知道自己第六局就是没有了耐心,于是告诉自己现在什么都不要想,训练怎么练就怎么打,相信自己,现在要赢,赢的就是信念。凭借这样的信念,也凭借大赛的经验,王曼昱11比3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终于结束了这样一场鏖战。

这是一场出乎预料的比赛,有着出乎预料的过程和比分,一方面,王曼昱首轮轮空,只在女单赛场打了一轮,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此前遭遇伤病的她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重回赛场也还需要一个过程,赛后她也表示要好好放松一下肩膀,控制住伤病,积极调整。

看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拼,再去看陈幸同4比2击败朱成竹的比赛,显然已经算是轻松不少了。不过这场比赛,陈幸同赢的并不轻松,前三局双方也一直咬的很紧,陈幸同更是大比分1比2落后,这时候她想:“如果接下来2比2打平那就是背水一战,但如果2比3落后那输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好在落后的局面下,陈幸同脑子还是非常清楚,在接下来的比拼中,她保持了自己的出手质量,给对手一些限制,最终连追三局,4比2取胜。虽然打了六局确实不容易,但陈幸同表示经过这样一场比赛,自己的手感也会更热一些了,能赢下来,就对这个结果是满意的。

而王艺迪面对葡萄牙老将付玉,没有过交手于是心理没那么有底,出手也就不那么自信,首局拿下后第二局被对手扳平比分,不过通过调整,王艺迪还是凭借实力上的优势4比1获胜。至于孙颖莎和陈梦,前者被对方苦苦追分,后者则打得游刃有余,不过二者均4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6强。

女子赛场,除去女单,也进行了女双的比拼,陈梦/王艺迪3比0战胜罗马尼亚组合德拉戈曼/萨马拉,杀入女双八强。他们下一轮将迎来最强对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的挑战,有日本记者问:“你们能赢吗?”陈梦霸气回应:“你应该问伊藤美诚,你们能赢吗?”

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能不能赢目前还不知道,但国乒在第五个比赛日都赢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混双比拼,王楚钦/孙颖莎3比0完胜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陈思羽,向着卫冕更近一步,首次参赛的林诗栋/蒯曼也3比1战胜法国组合西蒙高茨/帕瓦德,距离和“莎头”在决赛会师就只剩下了一场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