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奥斯卡还有一纪录待冲击:想要更多成就!

王晓瑞05-25 08: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第22分钟,奥斯卡轻灵般地在左路送出45度传中,只见王燊超突然前插至后点,利用头球先拔头筹;15分钟之后,奥斯卡又罚入一粒点球,1射1传,毫无疑问,他是海港队战胜河南的最大功臣。经此一战,奥斯卡有两大收获:第一、打入新赛季个人第一球;第二、为海港队完成百大助攻夙愿。赛后,“小金人”还专门提到后者,“很自豪今夜为俱乐部各项赛事贡献满100记助攻,奥师傅还想做更多饼……”

奥斯卡.jpg

也许连奥斯卡自己都没有想到,直到2023赛季,他才终于实现这个百大助攻,在加盟海港队的第7个赛季。毕竟按照2017、2018年的数据推算(2017年共有17次助攻,2018年为24次),正常情况来讲,奥斯卡应该是在2021年完成这项数据。然而,几件突发的事情赶在了一起,让奥斯卡直到第7个赛季才等到这一天。一是疫情的突然来临,令奥斯卡的比赛场次大幅缩水。尤其是2020年,他只在中超联赛出场16次,这也导致他当年在联赛中的助攻,首次没有达到上双(9次);再有,就是去年中途回乡探亲,令奥斯卡几乎被荒废一个赛季。算上足协杯,全年只是出场5次,助攻也只有可怜的2个。

实际上,这些突发情况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助攻数。2017年和2018年,奥斯卡均代表海港队出场40次。按照这个进度预估,他在2021赛季,便将有望打破效力一家俱乐部的最多出场纪录——203场,截至目前,迄今代表切尔西的出场次数。可是在近3年,奥斯卡的比赛场次数大减。2021年情况还好,没有参加亚冠,但在联赛和足协杯,也有累计25次出场;可在2020年和2022年,奥斯卡的比赛场次,分别只有18场和5场。相比初来乍到上海时的多线奔波,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好在进入2023赛季,奥斯卡逐渐回归于正轨。联赛开始之前,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在2023年冲击百大助攻目标,“我很喜欢自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我能够在球场上所扮演的角色。这个类似于‘服务员’的角色,是我多年来努力训练传球、观察比赛,并与球队攻击手经常讨论站位和配合的结果。其实只要是有成就,无论是冠军,还是类似这样的记录,我都会很高兴。”很快,他又向外界展现出手术刀传球的绝活。除了对阵天津颗粒无收,最近7场,他共奉献6次助攻,甚至在近期的4连胜,场场都有助攻。而在哈维尔的帐下,奥斯卡也得到一个特殊的优待:过去9轮,他从未被提前换下。

对于完成百大助攻,奥斯卡非常开心。接受TNT体育采访时,他说,“每一位球员都想打破集体和个人纪录,我也毫不例外。这是如此多数量的助攻,表明我正在帮助上海海港俱乐部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进。我的期望,就是可以取得更多成就。所以,我想继续为球队付出,力争做到最好。”

除了助攻数可以反映出奥斯卡的绝技,在中超数据榜单上,“小金人”还有几项也是领跑。比如场均关键传球,现在,他以4.1次领先罗慕洛0.7,而场均72.6次的传球数,以及87%的传球成功率,也令他排在这项数据第一位。此外,还有创造得分机会,奥斯卡也以12次领先罗慕洛的8次。此役对阵河南,他更是赛季第二次单场传球数超过100次,全场共有10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9%。

最近,奥斯卡在接受《镜报》采访时,又道出了不排斥回归切尔西的可能。“当然,回到切尔西是我的梦想,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我对这家俱乐部的热情。”他说,“这和我对上海的热情是一样的,这是我长期效力的两家俱乐部,我在切尔西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我对上海也有很美好的回忆。”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现在已为海港队出战184次,再踢20场,他的出场纪录,就将超过在切尔西的203次。目前联赛还剩21轮,今年还有足协杯和亚冠,显然在不出现特殊情况下,奥斯卡将在本赛季打破这个数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