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绝杀外热内冷,伯纳乌声援维尼修斯KO种族主义

武一帆05-25 08:28 体坛+原创

皇马 2比1 巴列卡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皇马的比赛缺了维尼修斯果然差点意思。凭借罗德里戈的进球2比1绝杀巴列卡诺,皇马取得一场外热内冷的胜利。所有比赛参与者,包括对方球迷都表达了对维尼修斯的支持,反对种族主义继续荼毒这项伟大的运动。另一方面,皇马球员的漫不经心反映在场面上,让主场观众不满,让安切洛蒂无奈。

这个西班牙足球界在过去3天被声讨种族主义的浪潮所淹没,各方都在积极回应维尼修斯以及受侵害群体的诉求。尽管足协撤销了维尼修斯的红牌,但在与俱乐部主席深谈过后,巴西人还被保护起来,没有进入本场比赛名单,而是与弗洛伦蒂诺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维尼修斯在赛前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而对阵双方包括替补球员都穿上他的20号球衣合影,表达了团结起来对抗歧视的决心。全场观众还在比赛第20分钟为维尼修斯鼓掌打气。巴西人不是普通球员,更是皇马的核心、西甲的头牌,如果因为一些宵小气走球星,砸了牌子,西甲将永远失去对天才球员的吸引力。

不过比赛本身的热度却迟迟提不上来。时间过去半小时,双方始终在外围兜圈子。也难怪,皇马眼前已无明确目标,本来就缺乏斗志,再加上上一场将近110分钟的鏖战,体力和情绪都在低谷。巴列卡诺接连输球,基本无望争取欧战席位,赛季最后几场也迷失了。赛季表现极佳,被戏称为“光头莫德里奇”的伊西·帕拉松面对真实的克罗地亚人也没发挥出应有水准。

1257758547-612x612.jpg

第30分钟,皇马终于打出高水平配合:克罗斯趁对方不备快速发出任意球,巴尔韦德送出精准直塞,本泽马高速前插瞬间甩开防线,又灵巧地盘过门将,将球送进空门,后卫勒热纳追赶不及,连人带球一起滚进球网。巴列卡诺球员急了,他们以为之前不是犯规,而是个落球的判罚,并要求重发,但被裁判希尔·曼萨诺当面驳回。被打醒的巴列卡诺确实付出了更大努力,全场射门射正数都高过对手,但很难攻入皇马禁区。

卡马温加回到中场,即便他在左后卫位置干得不错,而且积累了大量经验,但无论下赛季是否还由安切洛蒂指导战术,都应将卡马温加摆在他该在的位置。莫德里奇很优雅,还能用外脚背传出致命传球,克罗斯也依然精准和顽强,但皇马不能再靠这对组合应付大场面。卡马温加需要更多触球机会来提升在战术体系中的存在感,哪怕那样意味着更多失误。此外,如果下赛季还有塞瓦略斯的位置,新的中场搭配势必要明确分工,就像已经成为过去时的“典礼中场”那样。

1257762522-612x612.jpg

吕迪格的表现堪称完美,哪怕在左后卫位置也兼顾攻防。很难想象,如果一周前在伊蒂哈德由他首发是否能收获更积极的结果。本场就是在他被换下后,给了巴列卡诺扳平比分的机会。前皇马球员德托马斯展现了一流射手的素质,在禁区内果断转身射门,球穿过楚阿梅尼双腿,让库尔图瓦吃了一惊。不过罗德里戈很快回敬了更精彩的进球,他在禁区前突然启动,找准角度将球送进下角。没有更花哨的庆祝,他握拳向天,用进球为每个自尊受伤的同伴鼓劲。

巴列卡诺作为马德里市区内的小球会,在皇马和马竞两家豪强的夹缝中求生存。对于很多出身豪门但等不到出场机会的青训天才,气氛热烈但融洽、且崇尚进攻打法的巴列卡诺是个不错的跳板。比如皇马青训弗兰·加西亚和马竞青训卡梅略。皇马已经确定回收弗兰·加西亚(下图),安切洛蒂也在赛后不吝夸奖。毕竟球队在左后卫位置需要一个更可靠的人选,至少不能再让卡马温加来打补丁了。

Santiago-Bernabeu-Stadium-Madrid-Spain-Spanish-La-Liga-Football-Real-Madrid-versus-Rayo-Vallecano-Fran-Garcia-164305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