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喜剧人”到决赛大腿!百球劳塔罗梦想米利托奇迹

小五05-25 07:49 体坛+原创

佛罗伦萨 1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这注定是属于阿根廷人的一个赛季。

在世界杯结束半年后,两个阿根廷人成为了意大利杯的主角,一个打破了意大利杯决赛最快进球纪录,另一个决定了比赛胜负。前者叫尼科拉斯·冈萨雷斯,因伤缺席了卡塔尔世界杯,不过仍然以冠军的身份参加了现场庆典;后者是劳塔罗·马丁内斯,不但捧起了冠军奖杯,而且在庆典上一度抢走了梅西的风头。

1493019157-612x612.jpg

世界杯之后,劳塔罗一直被当作嘲笑的对象而存在的,而且越是在联赛发挥出色,越增添了喜剧效果:“阿根廷的劳塔罗关联赛的劳塔罗什么事?”劳塔罗自己说是因为在世界杯期间脚踝有伤,不过现在也没有多少人在乎他的说法了。媒体都在热炒单赛季既赢得世界杯冠军又赢得欧冠冠军的球员,目标锁定在曼城的阿根廷前锋阿尔瓦雷斯身上,不知道是因为世界杯上劳塔罗把主力位置输给了阿尔瓦雷斯,还是因为国米在决赛上处于绝对劣势,劳塔罗的名字被鲜少提及。

一个现实是,无论劳塔罗在意甲如何进球如麻,他还是难以摆脱在世界杯上发挥不佳的阴霾,除非换到在球迷心中和世界杯同量级的欧冠中。讲道理机会小不代表完全没可能,如果劳塔罗用进球帮助国米夺得欧冠冠军,那在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中也能挤进前五吧,当然这个话说的有点早了。不过劳塔罗即使未能让国米如愿捧杯,他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了,每次在欧冠当中进球,对他的质疑声就会小很多:对巴塞罗那和对本菲卡的两场3比3,劳塔罗都打进了关键进球,尤其打巴萨单挑对方中后卫加西亚的画面,可以评为国米本赛季最经典定格瞬间之一。

劳塔罗赛后的发言比较委婉,说要为国米再填一座奖杯,但并没有特指是哪一个,也许是为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攒攒人品。劳塔罗本赛季的进球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迎来一个大的突破,但就进球关键性来讲上了一个台阶,意大利超级杯是他完成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最体现个人能力的一个进球,在意大利杯决赛中他贡献了自己蓝黑生涯的第100粒进球和第101粒。

如今国米球迷已经将他与迭戈·米利托联系到一起,当年阿根廷前辈在3个决赛中均有进球,总共用4个进球奠定了三冠王的格局,如今劳塔罗至少已经用进球实现了双冠。米利托对于劳塔罗来说不仅是前辈,而且是领路人,他能够顺利加盟国米,米利托从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的。在欧冠半决赛中,米利托看起来对劳塔罗也是指点了一二,第二回合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彻底浇灭了米兰反扑的希望。

1257777710-612x612.jpg

本场的两个进球均含金量十足,第一球劳塔罗反越位成功,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将皮球推到了仅有的进球路径中,在他起脚的那一刻,中路的迪马尔科无人防守,面前就是空门,只需要劳塔罗轻轻一拨,进球就是水到渠成,但劳塔罗选择了自己发力打门。勇于承担责任是一名前锋最应当的特质,当然你得把球打进,否则就是最大的罪人,在关键时刻,劳塔罗的心理素质依然强大;第二球也是跑位和球感的完美结合,在首发搭档哲科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劳塔罗用两个进球逆转了比分,也稳住了场上的局势。

赛后劳塔罗走向同胞冈萨雷斯,安慰了因遗憾而哭泣的对手,劳塔罗表现得越来越像个领袖,欧冠决赛他大概率将作为场上队长率领球队同曼城去博那仅有的一点希望。从卡塔尔归来时他说,要把从世界杯上学到的传递给队友们,根本就不是一句玩笑话,劳塔罗从人们眼中走出来,其实一直是人生赢家。

125777700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