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冤死?西决G4三次错漏判吃亏 生死球权被剥夺

飞流05-24 10: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官方公布了西决G4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一共出现了3次错漏判,八村垒脚踢球违例是错误吹罚,本该詹姆斯捡到地板球打反击。里夫斯关键球权碰出界也是错误吹罚,本该是穆雷碰出界,湖人获得球权。此外詹姆斯出手24秒违例,掘金抢到篮板球直接进攻,如果是24秒违例,湖人还能多出一点点时间。

QQ截图20230524101313.jpg

第一次错判发生在比赛时间还剩1分36秒,裁判吹了八村垒脚踢球违例,掘金重新获得球权,而且进攻时间回到14秒。裁判报告认为,八村垒干扰约基奇传球,约基奇传球砸到八村垒腿上,并不是八村垒故意用脚踢球,不该吹八村垒脚踢球违例。假如没有吹罚,本该詹姆斯拿到地板球,有机会发动反击,当时湖人109比111落后2分。这个吹罚的影响不小。

QQ截图20230524094303.jpg

QQ截图20230524094612.jpg

第二次错判发生在比赛时间还剩56.7秒,当时双方战成111平。穆雷运球出界,8号裁判马克·戴维斯先是判罚湖人的球权,但是另一边的58号裁判约什·蒂文跑过来说是掘金球权。两位裁判商议一番之后给了掘金球权。

裁判报告认为,最后触球的是穆雷,里夫斯没有碰到球,这个球权本该归属湖人。

QQ截图20230524094329.jpg

QQ截图20230524095729.jpg

QQ截图20230524103039.jpg

当时场内一片混乱,58号裁判蒂文主导了局面,但问题是他在球场另一侧,而且是在身后看着穆雷、里夫斯等人抢球,8号裁判戴维斯则在里夫斯和穆雷面前。这一球没有看录像回放,湖人也没有提出挑战。随后约基奇靠着这个球权上篮得分,113比111掌握主动权。如果湖人获得这个球权,比赛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

第三次是漏判,詹姆斯投篮只打到篮板侧沿,形成24秒违例。裁判没有吹罚,小波特拿到了篮板球,掘金继续进攻。如果吹罚24秒违例,比赛时间该拨回一点点。

QQ截图20230524094350.jpg

不得不说,湖人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关键时刻的错漏判都是对湖人不利,尤其穆雷碰出界那次吹罚是致命的。詹皇赛后说出了考虑退役的话,这场失利对他的打击蛮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