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比2!前8场只进7球的国安过大年 斯坦利换阵成功

高雯05-23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一场6比2酣畅淋漓的胜利,北京国安终于在主场获得了连胜,而这场比赛御林军进球数只比前8场少进1个,主教练斯坦利的搏命进攻阵容取得了成功。

646cc562f3e82afe2b7ca5a7.jpg

本赛季国安引援力度非常大,被认为是争冠军团中的一员。然而联赛开始后,国安的表现却极为拉胯,一直踢到了第5轮才拿到联赛首胜,甚至在第3轮还在客场完败升班马青岛海牛,主教练斯坦利距离下课咫尺之遥。更让北京球迷不满的是,国安在改造过后、极为绚丽的新工体同样表现低迷,一直到第7轮面对另一支升班马南通支云才获得主场首胜。

国安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是进攻乏力,在张玉宁伤病缠身的情况下,国安缺少一名有效率、能够承担支点作用的中锋。虽然国安在多场比赛中占据控球优势,但真正创造出来的威胁并不多。在这段期间,斯坦利不断变阵,然而效果基本没有,他一直未能拿出很好的解决办法,执教能力备受质疑。

此前8轮比赛,国安只打进了7球,进球数只多于河南队、南通。国安是一支中国足坛的传统强队,而且具有小快灵标签打法的他们往往在进攻端比较犀利,因此本赛季如此糟糕的进攻质量和进球数让北京球迷直摇头。

本轮和沧州雄狮之战,斯坦利布置了一个极为强调进攻的阵容,中前场中路只留下池忠国一个防守球员,这样的布阵和是一种非常搏命的打法。然而第8分钟,国安就被沧州雄狮洞穿球门,虽然第16分钟凭借张稀哲的进球扳平,但第25分钟国安再丢一球。不过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国安在第31和第40分钟接连进球,上半场以3比2领先。

半场打进3球,国安的攻击力突然爆发,要知道球队此前所有比赛中,最多只打进1球。下半场,国安的火爆状态依然延续,王子铭、高天意、杨立瑜先后进球,最终取得了一场6比2的大胜,这一场比赛的进球数,只比此前8场比赛少了1个而已!

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工体的球迷们非常兴奋,球迷多次做出集体跳舞、人浪等庆祝动作,斯坦利在场边也屡次振臂欢呼。赛后张稀哲表示,希望以后每场工体都能够进很多球,给球迷带来更多欢乐。对于之前进球数过少的问题,张稀哲认为是球队磨合不到位,很多新援加盟后踢得很拘谨。

本场比赛之后,国安已经连续6场不败,这样的一场大胜,也可以让御林军在密集的赛程中提振士气。不过大胜固然可喜,但比赛中国安也暴露出中场和防线之间脱节,禁区前缺少足够有效的保护等问题,这需要球队继续改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