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拒绝爆冷晋级男单32强,身兼三项一场一场拼

嘉华05-23 19:06 体坛+原创

23日,2023年德班世乒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王楚钦以4比1(11-3/11-3/11-3/6-11/11-6)击败日本全国冠军户上隼辅,晋级男单32强。下一轮他将面对的依旧是日本选手宇田幸矢。

XxjpseC007047_20230523_PEPFN0A001.jpg

在比赛开局阶段,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场馆突然遭遇停电的状况,比赛不得不暂停。此前国乒总教练李隼曾透露,听说德班电力紧张可能会突然停电,队伍在成都集训中也进行了演练,让队员能更好的适应。对此王楚钦赛后也认为这个意外对自己并没有影响,“我觉得就是一个心态的调整,你觉得这些事情对你没有任何影响,我觉得就是好的。”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王楚钦点评说:“一上来还是比较顺利,比较正常吧。然后也是发挥得非常好,前三局整个的这种抠分啊,把握比分的这种能力,发接发,我觉得都做得还不错吧。第四局在6-4领先的时候,还是没有去杀死比赛,我觉得还是正常的去跟对手去在进行对抗,我觉得这种时候还是留给自己总结的。在这种大赛的时候应该尽可能的快速的杀死比赛。”

XxjpseC007054_20230523_PEPFN0A001.jpg

作为国乒队绝对主力,王楚钦在世乒赛上身兼三项,除了单打,还和樊振东搭档参加男双比赛、和孙颖莎搭档参加混双比赛。随着赛事的展开,比赛也越来越频密,对此王楚钦认为:“我觉得先要去打好下一场混双,先把混双打好了再去想下一场男双,一场一场来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