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阿莱,Ole!复活的高中锋带多特向前冲

秦游夏05-23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争冠冲刺时刻,阿莱挺身而出,梅开二度帮助久攻不下的多特蒙德,收下莱比锡RB送上的大礼。阿莱表示,如果半年前有人跟他说,多特在德甲还剩1轮的时候排第一,他绝对不相信。而如果有人当时说,去年下半年经历了癌症、两次手术和四个周期化疗的阿莱,能成为多特争冠的一大利器,也没有人相信。不过这些,都变成了事实。

微信图片_20230523173109.jpg

做客奥格斯堡,多特第22脚射门才收获了进球,奥堡替补中卫马克西米利安·鲍尔一记离谱的解围失误,让阿莱笑纳了大礼。这记角度刁钻的低射是唯一的进球线路,第58分钟为多特拿到了久等的开瓶器进球,阿莱也弥补了自己上半场面对库贝克一次近射没能得手的遗憾。

奥堡虽然10人迎战,但前场通过贝里沙和卡尔多纳的登场,提升了纵深和活力,多特一度被动和思路不清晰,1比0并不保险。胶着时刻,阿莱再次挺身而出,左脚补射将3分揣在兜里。这两个进球,都是阿莱在禁区内嗅觉和时刻保持专注的产物。在破密集的情况下,有这样一位大中锋是多么难能可贵。

微信图片_20230523173054.jpg

此役阿莱也继续发挥着自己的身体优势,25次对抗赢下了16次,绝对值全场第一。作为一名前锋,阿莱对抗成功率超过了5成,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而在效力法兰克福的17-18和18-19赛季,阿莱都是整个德甲赢下对抗次数最多的前锋。本场,阿莱还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首次为大黄锋在正式比赛打满全场,这也是他的身体正在完全恢复的积极信号。

上轮多特主场5比2大胜门兴,其实也来自阿莱的引领。他参与了前4个进球,先是射门造成马伦补射的机会,随后造点并完成梅开二度。连续3轮破门的阿莱,赛季进球来到9个,和队友马伦等人一起并列新年第一。他为多特登场的19场德甲中,多特场均可以拿下2.5分,而没有他的时候则是1.7分。

微信图片_20230523173100.jpg

其实目前的阿莱还没有迸发出所有能量,由于错过了去年夏天的准备期,还没有太多围绕他、帮助他终结的战术,一直以来习惯了速度型前锋的多特,也不喜欢和擅长传中。回归后初期,阿莱更多是充当工兵,和对手中卫硬刚,为队友倚住中卫创造空间,马伦和阿德耶米前15轮德甲都是零进球,有了阿莱在中路的策应和牵制,两名快马得以腾飞。在对手踢得较为开放的时候,两名边锋可以利用空间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但在面对铁桶阵和空间狭窄时,应该轮到阿莱挑大梁。

本赛季德甲诸强,或多或少都曾受到缺少正印中锋或者中锋受伤的影响。拜仁没有针对莱万离队对位引援,舒波-莫廷的受伤便对该队影响甚大;安德烈·席尔瓦没了法兰克福时期的灵光,莱比锡变得更喜欢打前场小阵容;而希克的长期缺阵,也给药厂带来了真空,赛季关键阶段陷入了进球荒。而阿莱的满血归来,让多特没有9号位的烦恼,他就是黄黑军的冷峻大魔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