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休赛期展望:追逐欧文?詹眉最强帮手已在阵中

白亼05-23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的系列赛第四战负于掘金之后,洛杉矶湖人队遭遇淘汰,2022-23赛季的征程也就到此结束。回想起球队2胜10负的开局,现如今踏上西决的舞台,对于湖人队来说算得上是一种成功。看到尚有能量的詹姆斯,紫金军团管理层现在需要做的是将目光放在未来,争取在今年休赛期,为湖人队打造出更加扎实的阵容配置,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微信截图_20230523170920.png

阵容状态

自由球员:布朗、拉塞尔、比斯利、加布里埃尔、八村垒、里夫斯、施罗德、汤普森、沃克、小皮蓬。

进入到休赛期,湖人队管理层首先要考虑的是,究竟是追逐例如欧文这样的第三位超级球星,还是说继续优化阵容的厚度?看看本赛季球队前后半程的表现,答案不难确定。赛季前半段,湖人队的阵容配置更加以来超级球星,但是表现十分挣扎。交易窗口关闭之前,佩林卡将韦少置换成为了更加多样的角色球员配置,让湖人在后半程焕发新生与活力。在詹姆斯年龄继续增加,戴维斯频繁出现伤病的情况之下,湖人队需要更加扎实的轮换阵容来抗住漫长的赛季负荷。

另外,即将落地的新版劳资条款对于开支巨大的球队并不利好,与其拥有三位顶薪球员,不如将薪水给到本赛季发挥出色的沃克、里夫斯等年轻球员手中。考虑到湖人队未来并不具备足量的选秀权,年轻球员将会是非常宝贵的资产。

根据ESPN的报道,如果湖人裁掉范德比尔特和班巴,并且不执行比斯利的球队选项,放走拉塞尔、沃克和八村垒,最后再交易克里斯蒂和首轮签,那么他们将会在今年夏天腾出大约3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而欧文的顶薪合同起薪高达4700万美元,依然存在巨大的薪金短板。

如果说湖人想要同时得到八村垒和欧文,那么则需要与独行侠进行相当复杂的先签后换交易。与此同时,欧文还得做出薪金上的大额度牺牲,帮助紫金军团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留下八村垒以及里夫斯。湖人队若想要避免连年超级奢侈税的惩罚,并且留下拉塞尔、沃克、八村垒和里夫斯,球队就必须要和班巴以及比斯利说再见。

微信截图_20230523170927.png

休赛期当务之急

对于湖人队管理层来说,签人需要分个轻重缓急,而在他们的名单之上,里夫斯和八村垒无疑是最重要的球员。在常规赛的最后11场比赛里,里夫斯场均能够得到19.8分和6.1次助攻,效率甚至迈入了180俱乐部的级别。常规赛期间,当里夫斯和詹姆斯以及浓眉同场的时候,湖人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4.3分。季后赛,里夫斯在进攻端同样高产,场均有着16.9分的贡献,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3%,场均得分排名队内第三,仅次于詹眉。

今年休赛期,湖人队最高可以为他开出一份4年价值53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另外,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队预计会在6月29日之前,为八村垒给出770万美元的资质报价,让他成为一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季后赛之中,八村垒命中率为58.8%,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超过五成。场均得分仅次于布罗格登,排名季后赛替补场均得分榜的第二位。

微信截图_20230523170939.png

提前续约

优化阵容并不是湖人队今年夏天唯一需要考虑的事情,他们的核心阵容也将面临续约的问题。今年夏天,戴维斯有资格和球队签下一份3年,价值1.67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今年季后赛,戴维斯证明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统治能力。后场方面,拉塞尔则有资格签下一份2年价值676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不过,本赛季的季后赛之中,拉塞尔的个人表现十分糟糕,与丹佛的系列赛更是完全隐身,效率低迷。今年夏天,拉塞尔或许也将会成为湖人队重点优化的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