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德松停5场泰山如何填空?崔康熙重组防线押宝2+2

王晓瑞05-23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缺少了孙准浩、郭田雨、金敬道和吴兴涵,来了崔康熙,这位曾经的韩国足球功勋教头,将如何收拾山东足球目前的乱摊子?形势可谓相当严峻。结果上任首场比赛战罢,崔康熙又不得不面临二次损兵折将——5月23日,足协发布公告:贾德松因实施暴力行为,用拳击打对方球员面部,造成被侵害对象身体伤害,予以处罚停赛5场。

6460f592f3e89d917f5f6492.jpg

停赛5场,其实在战平天津的赛后,泰山方面就分析过至少会是这个结果。为何说是至少?一般情况来讲,像贾德松这一类被认定的“实施暴力行为”,通常禁赛就是以5场左右为标准。不过,考虑到整桩事件的发酵程度,各界普遍更担心的是:贾德松会不会被追罚几场?但最终在《纪律准则》面前,这一份罚单首先还是从技术标准出发,并无掺杂其他因素。

但面对贾德松长期禁赛,泰山队新教练组不得不要另觅对策。实际上,在从天津回到济南后,崔康熙就在继续他的挖潜。昨天(22日)下午,泰山一线队开始恢复训练,主要是以替补和未出场球员为主,这其中,两名伤号童磊和胡靖航都已痊愈,并且可以披挂上阵,算是山东队近期难得的好消息。可围绕着内部挖潜,不得不需要老崔费一番脑筋,尤其是针对后防线。

本来这就是山东队储备相对单薄的一环,贾德松停赛后,正选中卫只剩下2名老将(郑铮、石柯)+2名新人(赵剑非、彭啸)。这其中在上一场的后半段,崔康熙还安排郑铮改打左后卫,这在郝伟时代比较罕见。至于石柯,上轮出场后则是改打左中卫。今年,石柯本有计划进行一次肩膀手术治疗。由于年轻时常出现肩膀脱臼,数年前在上海,他曾经接受过一次修复手术,但根据疗程,需要时隔4-5年后二次治疗,所以,在过去一段时间也是在咬牙作战。而再往后,就是相对年轻的赵剑非和彭啸,这两人在国内所属年龄段都是佼佼者,但18岁的彭啸今年还有学青会任务。目前来看,郑铮、石柯这一对组合有望重出江湖,赵剑非则可能会是崔康熙重点注意的一个人选。

实际上,后防线一直就是泰山队的“心病”。刘军帅和戴琳相继转会,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板凳深度。不为人知的是,贾德松年初还差一点离开,当时,一家海外俱乐部曾对他颇有兴趣,也有想法将其租借,最终后者还是如期归队。相反山东队是将戴琳、刘军帅放走,并因此还牺牲了德尔加多的中超报名。现在来看,这个决策也并没有收到太多成效。

崔康熙到来后,在很多方面有他自己的想法。比如起用廖力生担任首发,再比如安排郑铮改回左后卫,还有对于王彤、陈蒲等人的信任,都是带有他一定的思路。但唯独针对后防线,如今他还需要仔细观察。本来新援黄政宇也是中后卫出身,但据称新教练组目前对他的定位,还是倾向后腰,而这也是小黄当年在国奥队的主打角色。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在贾德松作壁上观之际,泰山队又该如何部署后防线,着实会是一个看点。

好在经历了这场3比3之后,现在,球队上下对于崔康熙已经颇为信任。这也是老崔刚到队时的主打策略:先从信心、氛围和精神力抓起,然后再一点一点地完成触底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