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明年4.15-5.3决战卡塔尔 本月25日揭晓对手

马德兴05-23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已经确定于明年4月15日至5月3日在卡塔尔进行。这也意味着中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从现在开始还有差不多近一年的时间来进行准备。而本月25日下午,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先对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进行分组抽签,中国国奥队的第一批对手也将由此出炉。

微信图片_20230523095436.jpg

去年9月份,亚足联竞赛委员会选定卡塔尔作为第六届U23亚洲杯赛的东道主,并将竞赛时间确定为2024年1月10日至28日。但在去年10月中旬,亚足联又将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之后,卡塔尔方面将赛事延期至冬季,并敲定2024年1月12日至2月10日期间主办第18届亚洲杯赛。于是,第6届U23亚洲杯赛就只能延期。因这届赛事同时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巴黎奥运会定于2024年7月下旬展开,因而,代表亚洲参赛的队伍必须要在奥运会展开之前产生,更何况由于亚洲有3.5个席位,获得亚洲区第四名的队伍还将与非洲区的第四名进行附加赛,所以,赛事也就不可能延期更长时间。

最终,经过卡塔尔组委会与亚足联协商,最终选定这届U23亚洲杯赛定于2024年4月15日至5月3日进行,亚足联在上周已经正式致函下属各会员协会。同时,亚足联在函件中还确认:本月25日,第6届U23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共有43队报名参赛。原先报名的尼泊尔队在最后时刻退出,加上没有报名的不丹队和北马里亚纳队,以及受到国际足联禁赛处罚的斯里兰卡队没有资格参赛,亚足联下属47个会员协会中有4队缺席。

微信图片_20230523095441.jpg

43支队伍将分成11个小组,前10个小组每组各4队、最后一个小组将只有3队。预选赛定于今年9月4日至12日期间展开,具体的时间则是9月6日、9月9日以及9月12日共三轮比赛,较以往隔天一轮等于是多出一天的间歇时间。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再加上东道主卡塔尔队,将参加明年4月份决赛阶段比赛。

在预选赛中,中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将作为第四档次的队伍参加抽签,同时由于是11个东道主之一,将进入“东道主档”。在分组抽签展开之后,“东道主档”的11支球队将先进行抽签,以分别进入第一到第11小组,但这些球队将进入相应的签位,即原先属于第几档次将进入几号签位。像中国队因为是第四档次队伍,被抽出之后,将进入相应小组的4号签位。然后再从第四档次开始抽,全部结束之后再进行第三档次球队抽签,以此类推,直至产生全部分组。

附:分档情况

东道主档:沙特队(一)、乌兹别克队(一)、越南队(一)、韩国队(一)、泰国队(一)、约旦队(一)、科威特队(二)、塔吉克队(二)、巴林队(二)、印尼队(二)、中国队(四);

第一档次: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伊拉克队、土库曼队、阿联酋队;

第二档次:伊朗队、马来西亚队、缅甸队、柬埔寨队、叙利亚队、印度队、新加坡队;

第三档次:吉尔吉斯队、巴勒斯坦队、也门队、东帝汶队、中国台北队、黎巴嫩队、老挝队、孟加拉队、中国香港队、马尔代夫队、阿曼队;

第四档次:蒙古队、菲律宾队、阿富汗队、文莱队、朝鲜队、关岛队、中国澳门队、巴基斯坦队、卡塔尔队(东道主)。

【注:东道主档球队后的数字代表原先所属档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