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中巡迎来大考 女子中巡北京挑战赛将验收成果

水冰05-22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5月21日,天津女子挑战赛冠军球手隋响说年初参加的两站起点中巡帮助到她。虽然在盘山,韩雨岑与冠军再次失之交臂,可是过去一年,深圳姑娘在女子中巡的进步有目共睹,而她同样将功劳记在起点中巡名下。

开幕照4.jpg

然而这些只是个例,起点中巡的真正考验——是否对中国球员有较大帮助——或许要看这一周即将在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北京女子挑战赛。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东方明珠是起点中巡的发祥地。2020年11月中旬,起点中巡的第一场测试赛落户这里。由此开始,东方明珠一直是起点中巡的主力承办球场,2021年举办5站比赛,2022年举办4站比赛,2023年迄今为止已经举办3站比赛,也就是说过去两年半时间,这里已经举办了13站赛事。

如果过去两年半时间,你都参加了在东方明珠举办的起点中巡赛,再加上这里举办的女子中巡一级赛,没有理由你还会说你不熟悉这座球场的一草一木,不清楚它的障碍设置,吃不准果岭的速度和线路,甚至还有这里的天气情况,毕竟上一场在东方明珠举行的起点中巡,过去仅仅半个月时间。

那么为什么说这一届北京女子挑战赛是大考,而过去两年在这里举行的女子中巡就不是大考呢?

开幕照3.jpg

因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东方明珠敞开大门拥抱国际及港澳台会员回归,举办的第一场女子中巡。随着国门越打越开,这些会员的参与人数进一步增加,国家与地区也分布得更广,这一次不仅有来自泰国、韩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北的选手,还新增了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的选手。参赛人数突破130人,为2019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场女子中巡。

这些球员之中不乏高手,比如泰国姑娘帕查拉朱达。帕查拉朱达2010年就曾在东方明珠夺冠,那之后她转战美国,甚至登上过LPGA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她当前的状态很猛,五月份赢得两场由世界积分组织认证的赛事:一站泰巡赛,一站台巡赛,毫无疑问是北京女子挑战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事实上,正是疫情之前,国际会员不断在女子中巡上夺冠,才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潘仲光萌生创立起点中巡的想法。他希望一改国内球手数量和赛事数量都过少的局面,出资推出这个中外都罕见系列赛事。

今天,起点中巡的注册人数早已超过800人,2023年还没有过一半,已举行10站比赛。由于赛事数量密集,举办地点在职业球员相对较多的北京、广东、厦门,参赛费用相对低廉,深受职业球员,以及一些顶尖业余好手的喜爱,包括一些男子选手的喜爱。以今年东方明珠举办的三站起点中巡为例,三位冠军全部是男子顶尖业余好手:白翔匀、昌熙桓、裘子航。

他们的参与,对他们自身是一个历练,同时对女子球员也是一个极大的历练。只不过这样的历练够不够大,能不能帮助中国选手对抗国际会员还有待观察,需要北京女子挑战赛验收成果。

5月24日至26日,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