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3连胜吕文君做回射手 崇明一期立大功包揽6球

王晓瑞05-22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记得本月初海港队来到天津时,记者曾问到哈维尔,“你的5月抢分计划是怎样的?打算如何使用轮换?”结果在那场平局后,海港队一口气取得3连胜。有趣的是,3场比赛6粒进球,全部是由本土球员包揽,而且都是来自崇明岛一期:武磊3球、王燊超2球、吕文君1球。

1752641734051102744.jpg

赛前,人们提到这场比赛,还是把目光聚焦在海港队主教练哈维尔,以及外援巴尔加斯身上。后者结束三停归来,到底能否得到重用?结果哈维尔还是让他坐在替补席上,与他一起相伴的还有平科,相反,卡隆继续先发,但赢球与否仍和他关系不大。

其实在中超诸侯中,梅州客家算是海港队很有心得的一个对手。去年,海港曾经以7比0获胜,第二次交手也是以1比0完成双杀。梅州队虽然也有一些精兵强将,但一遇到海港,总是会掉链子。不过上赛季在赛区时,海港上下一提到此话题,难免还是流露出一种自信,“从小就是和他们做对手一起踢到大,彼此之间还是非常熟悉。”

这话说对也对,说牵强,也多少有点儿牵强。这里指的不是海港与梅州的渊源,而是来自于老东亚帮和日之泉帮。想当年在中甲,两队一南一东遥相呼应,都是以89/90、91/92年龄段为主体组建,2009年全运会决赛也是在两队之间展开。不过,今年在梅州队,日之泉系只是屈指可数——尹鸿博和史亮,但当年的主帅曹阳依然还是大管家。至于海港,因为武磊的回归,崇明岛一代人数达到6位,而且在这一轮全部首发。

而追溯到历史战绩,老东亚一碰到日之泉真是威风八面,从09年首次相遇到12年完成冲超,除了第一次交手是以2比4失利,其余7场老东亚取得5胜2平,这两年遇到曹阳的梅州队,又是刷出一波3连胜,信心真是越踢也有。

所以本轮做客梅州,海港队踢得是波澜不惊。其实,真正的考验无外乎是两点。第一、客场劳师远征的疲惫感;第二、谁来为海港队率先打破僵局?结果在第28分钟,正是吕文君的凌空抽射率先得分,而为他送出助攻者,又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武磊。

其实本赛季在6位老队员中,吕文君的位置最为尴尬。哈维尔为他保留住了主力角色,但在很多时候,他不得不要远离禁区,改打起左翼卫。吕文君对此的回应倒很直接,“我是知道外界对于司职新位置的质疑,包括我的朋友们也会发消息同我来说。但我觉得,还要始终做好自己,在每场比赛保持稳定的状态,争取每一场的发挥都像今天一样,只有行稳致远,才会水到渠成。”

至于直到第8轮才打入赛季首球,他也坦言,有位置上的原因所致。“如果待在禁区里面的时间更多,相信进球还会更多一些。”吕文君表示,“其实第二场主场对阵深圳时,我有一脚远射打中门框,非常可惜。不过,话说回来,对我来说,进不进球真的是无所谓,只要自己能够尽力帮助到球队,能够每场比赛都拿三分,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而在此役,海港队差一点第三次创造6位老将踢满全场的佳话。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从加强防守的角度出发,助理教练奥古斯丁安排魏震换下了蔡慧康。但之前在上海德比,以及客场挑战天津队时,6位老将都有踢满90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