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网做最后热身 张之臻吴易昺出战ATP250红土赛

弈桑05-22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红土赛季中国男网取得了重大突破,张之臻和吴易昺先后迎来生涯红土巡回赛首胜,其中张之臻在马德里大师赛还一举打入了八强,吴易昺在罗马大师赛击败加斯奎特打入了第二轮。而在法网前的最后一周,这两位中国选手也没打算休息,而是各自报名了一站ATP红土250赛,为首次法网之旅做最后的冲刺热身。

image.png

张之臻的马德里之行堪称神奇,由于多位选手退赛才幸运直接入围正赛,结果他也抓住了机会,打出了生涯目前为止的最高代表作,连续击败了罗迪奥诺夫、沙波瓦洛夫、诺里和弗里茨打入八强,特别是对阵弗里茨一战,张之臻先后挽救了三个赛点,取得了对阵世界前十的首胜!从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先后浪费赛点告负,到罗马挽救赛点获胜,张之臻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虽然接下来输给了前澳网四强卡拉采夫无缘四强,但凭借这个八强的成绩,张之臻的排名来到了生涯新高第69位。而在止步罗马大师赛资格赛首轮之后,张之臻在赛事的第二周没有选择参加挑战赛,而是出战ATP250里昂资格赛,并且位列资格赛头号种子,结果他连胜两场顺利杀入了正赛。

正赛首轮,张之臻将对阵本土18岁外卡球员菲斯,后者虽然仅排在119位,但是本赛季进步神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若能击败菲斯,张之臻第二轮可能遇到7号种子、“中国福星”加斯奎特,后者刚刚在罗马送给了吴易昺生涯红土首胜,张之臻确实有的一拼。若能继续获胜,八强中可能遭遇头号种子阿利亚西姆。

吴易昺在罗马首轮击败加斯奎特后,第二轮被阿根廷一哥F·塞伦多罗逆转,无缘更进一步。和张之臻一样,他同样选择在法网前一周出战,不过参加的是ATP250日内瓦站,而且凭借排名直接入围,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瑞士选手许斯勒,不过后者目前也已经遭遇了一波红土三连败,吴易昺同样也有机会。若能获胜,第二轮将对阵前法网四强切奇纳托。

除了张之臻和吴易昺之外,另一位中国选手商竣程这一周也要出战,他参加的是法网资格赛,这将是他一个多月来的首秀,首轮将对阵乌拉圭老将奎瓦斯,后者虽然是红土高手,但这个月才刚刚复出打了今年第一场比赛,而且还中途退赛,所以商竣程其实很有机会。不过第二轮他可能会遇到很大挑战,潜在对手玛洛桑刚刚在罗马战胜了阿尔卡拉斯。

在今年之前,还没有中国大陆男选手出战法网正赛,法网也成为中国男网唯一没能解锁的大满贯。而现在,吴易昺和张之臻已经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如果商竣程也能从资格赛突围,今年法网将会同时有三位中国大陆男选手的身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之臻,他将在今年法网成为第一位解锁四大满贯的中国大陆男选手,还将继续向个人大满贯首胜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