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世乒赛抽签出炉 女单包揽四强?男单中外大战?

李婷05-19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德班世乒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五个单项的抽签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部揭晓,国乒签运不错,没有出现队员在同区“扎堆”的现象,男女单打各五名选手均匀分布在四个区,女单有望继上届休斯敦之后再度包揽四强,男单想要重现包揽冠亚军的目标则需要过五关斩六将。

XxjpseC007252_20230518_PEPFN0A001.jpg

国乒此番征战德班的五名女单选手恰恰排名世界前五,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作为前四号种子正是在两年前的休斯敦世乒赛上包揽了四强,而中国女乒这两年时间里,也屡屡延续着这样的辉煌,就看这一回合,愈发强大的中国队是不是依然能够笑傲群英。

根据抽签,孙颖莎和王艺迪分属四分之一和四分之二区,前者作为头号种子这一年时间以来状态神勇,晋级四强几乎不会遭遇到太多困难,后者则和三名日本选手位于一处,想要和孙颖莎在半决赛碰面,很可能要先后迎战平野美宇和早田希娜。

XxjpseC007193_20230423_PEPFN0A001.jpg

陈梦、陈幸同、王曼昱三人齐聚下半区,其中陈梦所在的四分之三区最强对手自然是六号种子伊藤美诚,不出意外,二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过招,这也将是世乒赛女单的焦点战役。而四分之四区因为有陈幸同和王曼昱,唯一的悬念就是二人谁能够在率先开启的队内战中晋级四强了。总体而言,只要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没有出人预料的超水平发挥,国乒还是有望继续包揽四强。

男单卫冕冠军樊振东作为头号种子在四分之一区的对手不少,八分之一决赛很可能面对德国新秀邱党,四分之一决赛则有可能遭遇自己休斯敦世乒赛决赛时的手下败将莫雷加德或者在去年击败过自己的奥恰洛夫,但只要樊振东能够打出应有的水准,击败这些欧洲好手还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梁靖崑要守住四分之二区还是需要费一番功夫,首先他需要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今年战胜过自己的斯洛文尼亚名将达科约奇克,之后还要遭遇四号种子张本智和,能否成功阻击这两位实力强劲的外敌,将是对梁靖崑一次重要且重大的考验。

XxjpseC007281_20230518_PEPFN0A001.jpg

马龙和林高远同在四分之三区,前者最主要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林钟勋,后者最强劲的敌人则是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就看重回单项世乒赛的马龙能否继续延续自己的辉煌,以及现如今在队内位置稍有尴尬的林高远能否重新证明自己了。

在男队中唯一身兼三项的王楚钦独守四分之四区,他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弗朗斯西卡或者皮切福德,四分之一决赛则很可能遇到法尔克或者卡尔德拉诺,虽然对手们并不算如今最顶尖的外敌,但实力也同样不如小觑。

相较于国乒女单整体实力的雄厚以及主要对手构成的单一,国乒男单在四个区都有着多点开花的强劲对手,每一轮都需要非常谨慎地对待才行。如果说想要像女单那样包揽四强确实难度太大,那么能够回到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时在决赛的会师也是极好的,毕竟2019年的布达佩斯和2021年的休斯敦,虽然也都是国乒摘得桂冠,但决赛却都是中外对决了。

三个双打项目,头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与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林诗栋/蒯曼分属上下两个半区,对卫冕冠军“莎头”来说,晋级决赛困难不大,但林诗栋/蒯曼组要面对到莱贝松/袁嘉楠、林钟勋/申裕斌以及最强对手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的挑战,杀入决赛并不容易。

国乒两对女双孙颖莎/王曼昱和陈梦/王艺迪分属上下半区,只要后者能够成功击败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国乒基本就能够会师决赛。不过男双的两对组合樊振东/王楚钦和林高远/林诗栋都在四分之一区,男双依旧是国乒五个单项中夺冠概率最小的一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