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遇老冤家 魔鬼赛程下球员状态成关键

陈冷05-18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18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分组抽签正式出炉。中国女足与老对手韩国女足、泰国女足以及朝鲜女足分入B组。

64360a92f3e82afe2b649f1a.jpg

韩国女足是中国女足近年来多次交手的老对手,尽管前者实力不俗,但中国女足在面对这一老对手时并不落下风。历史上,中韩女足总共交手44次,中国女足32胜4平8负,进112球失26球。两队近9次交锋,中国女足保持不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近年面对韩国女足,还取得了令人难忘的经典胜利。其中,包括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女队两回合比赛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2022亚洲杯决赛,水庆霞又是带队3比2战胜韩国队夺冠。

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历史上共交锋39次,中国女足15胜17平7负,进39球失34球。在结束了参赛禁令后,朝鲜女足终于在今年得到了亮相国际大赛的机会。相比朝鲜女足近年来无缘开展国际比赛交流的状况,中国女足近年来则选择了“开放模式”,通过开启留洋模式促进国内顶级女足球员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收到了积极效果。此次与朝鲜女足再度相遇在国际大赛,也是对中国女足近年来“洋务运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验。

此外,与中国女足同分在一组的泰国女足,中国队更是在交手纪录上占尽优势,中国女足与泰国女足历史交锋17次,铿锵玫瑰16胜1平保持不败,进73球失8球。

2023年,中国女足比赛任务繁重。眼下,水庆霞执教的中国女足的首要任务,是备战今夏的女足世界杯。为此,中国女足刚刚公布了以国内联赛效力球员为主的26人集训名单,她们接下来将在上海和青岛为世界杯进行冲刺性备战。

在繁重的训练和比赛任务面前,中国女足防控球员伤病,有效调动球员状态是个重要课题。接下来的世界杯前集训,中国队仅仅抽调了效力于澳大利亚堪培拉联的吴澄舒一名海外球员。刚获得瑞士女足超级联赛金球奖的张琳艳,获得苏格兰女超赛季最佳年轻球员提名的沈梦露,在美国女足职业联赛打入中国球员首球的王霜等明星级主力留洋球员,均未在集训名单中。

按计划,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进行。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再加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4队,将进入到第三阶段比赛中。第三阶段比赛中,4支参赛队将进行抽签敲定对阵形势,在明年2月以主客场制进行角逐,两支胜队将获得巴黎奥运入场券。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