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队最新名单大换血 海度斯阿费夫哈桑均落选

马德兴05-18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明年亚洲杯赛的东道主、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的卡塔尔国家队5月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6人名单,这也是卡塔尔队备战今年6、7月份中北美洲金杯赛的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老队长海度斯、左后卫哈桑、前锋阿费夫等一批球员全部落选。

微信图片_20230518095106.jpg

去年于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上,卡塔尔队作为东道主,表现令人失望,原西班牙籍主教练桑切斯在去年底与卡塔尔足协合同到期之后离任,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在今年2月份正式接手,与卡塔尔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在本月初,奎罗斯曾公布了一份有41人组成的名单,在多哈精英学院内组织了一期为期一周的集训。集训结束之后,奎罗斯向卡塔尔足协提交了一份26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一大批过去数年来一直占据卡塔尔国家队主力位置的核心球员如队长哈桑·海度斯、前锋阿克拉姆·阿费夫、门将萨德·谢布、后卫布瓦勒姆·库克希、防守型中场布迪亚夫、左后卫哈桑、右后卫佩德罗·米格尔、中场阿卜杜尔阿齐兹·哈特姆等全部落选,这些球员均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名字,而且在以往与中国队交锋时也曾先后取得过进球、令中国队吃尽苦头。特别是,从守门员到整体后防线,几乎全部大换班,就仅仅保留了15号中后卫巴萨姆·拉维。当然,最意外的还是前锋阿费夫,毕竟今年才26岁,而且在刚刚结束的2022-23赛季卡塔尔联赛中,他是联赛射手榜排名前10位中唯一一位卡塔尔本土射手。

微信图片_20230518095304.jpg

对照参加去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26名球员,奎罗斯保留了其中的15名世界杯战将,包括为卡塔尔队攻入世界杯第一球的前锋蒙塔里,而上届亚洲杯赛上的最佳射手莫伊兹也同样留在阵中。此外,今年1月份在伊拉克进行的海湾杯赛上,卡塔尔队临时以二队出战,这次26人中有13人参加过海湾杯赛。其中,参加了世界杯赛之后同时又出战过海湾杯赛的球员共有10人,这10人或许将是未来卡塔尔国家队中的中坚力量。

和以往的卡塔尔国家队一样,国内联赛中的两强杜海尔队以及萨德队依然是“国脚大户”,但不再像去年世界杯赛时那样,国家队中几乎2/3的球员来自这两队,此番杜海尔队就只有7人入选、萨德队则只有6人,而上赛季联赛亚军、最大“黑马”阿拉比队则有5人人选,其中3人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此外,加拉法队和瓦克拉队也各有3人入选。

奎罗斯率队以善于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而著称。在这次26人名单中,有4名球员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的适龄球员,也就是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这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还是2004年出生的左边锋马赫迪·萨勒姆,他在2022-23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对阵阿拉比队的比赛中才第一次以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之前则一直代表萨德U19青年队参加青年联赛,但奎罗斯现场观战,仅仅这一场比赛就打动了奎罗斯,将其直接召入国家队。而他所司职的位置恰好就是先前阿费夫所司职的位置。没有人知道马赫迪是否会像奎罗斯当年执教伊朗国家队时直接大胆启用阿兹蒙那样,为卡塔尔队挖掘出一位新球星。

根据安排,卡塔尔队将在5月29日重新在精英学院展开集中,然后在6月1日飞赴奥地利维也纳展开夏训,为出战中北美洲金杯赛进行准备,期间,球队将进行三场国际A级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