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蜘蛛2’抵过哈兰德89’,欧冠决赛上演阿根廷德比

吴昊宇05-18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曼城主场与皇马一战进行到第89分钟,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站在场边,他换下了本场错失了三个好机会的哈兰德,而在出场仅仅两分钟后,斜插到禁区内阿尔瓦雷斯接到福登精妙直塞球,将球轻巧推入死角,刚刚替补出场的“小蜘蛛”就完成了哈兰德几乎持续全场都没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战胜作为当前世界第一门将的库尔图瓦。阿尔瓦雷斯的进球也帮助瓜迪奥拉完成了完美的复仇之战,曼城本场重复了九年前皇马客场挑战瓜式拜仁一战的比分,但此时却是瓜帅率领的曼城主场4比0完胜皇马。

1255600062-612x612.jpg

而纵观阿尔瓦雷斯这个进球的全过程,可以说是将他的特点完美体现,正是他从背后断下威尼修斯的皮球并过渡给身旁的队友,自己再迅速反插到禁区之内,接到直塞球后轻松将球送进球门死角,无论是楚阿梅尼还是吕迪格都难以参透小蜘蛛的鬼魅跑位,只能目送阿根廷人完成本次完美表演。

这个进球与世界杯半决赛的一幕何其相似,阿根廷对决克罗地亚一战,阿尔瓦雷斯在中场附近自己完成接球,在与梅西进行双人配合之后反插门前,捅出最致命的一刀。而在短短几分钟出场时间里,阿尔瓦雷斯除了进球以外始终都在对皇马中后场进行逼抢,这个进球也正是他的积极反抢所造成。遥想阿尔瓦雷斯在世界杯决赛上对于法国中后场的极致骚扰,堪称是身穿9号球衣的后卫,也将法国队的出球线路堵在了自家半场,成为阿根廷最终夺冠的基础。

小蜘蛛的轻柔一刀也延续了他在本赛季至今为止的犀利,无论是在世界杯之前,世界杯期间还是世界杯结束后。本赛季社区盾杯上,阿尔瓦雷斯在替补出场后攻破利物浦球门,也开启了他这个神奇的赛季,世界杯开始前,阿尔瓦雷斯在曼城各项赛事的8次首发中攻入7球,同时在去年11月被评为曼城当月最佳球员,纵使不如哈兰德那般让人感到恐怖,小蜘蛛的超高效率也令人赞叹。而在世界杯期间,阿尔瓦雷斯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他最好的一面,成为梅西国家队生涯大赛期间最出色的锋线搭档,他的4个进球成为阿根廷最终夺冠的绝对保障。

FwXtMYnXgAAUGTQ.jpeg

世界杯结束之后,回到俱乐部中的阿尔瓦雷斯仍需在哈兰德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随时待命,但他也能够在哈兰德不在时成功上位并很好完成任务,主场对决利物浦一战,在哈兰德缺阵的情况下,首发的阿尔瓦雷斯在利物浦破门后10分钟就迅速做出回应,为曼城将比分追平。客场挑战富勒姆,与哈兰德一起首发的小蜘蛛传射建功,不仅助攻搭档哈兰德破门,自己也轰出世界波,他在禁区外面对多人围追堵截冷静盘带,并打出一记精彩弧线球,这个进球展现出小蜘蛛的出色球感,也让曼城正式反超阿森纳登上积分榜榜首。此外,小蜘蛛在足总杯赛场上的3球2助攻表现,也成为曼城杀入决赛的关键。

对皇马一战曼城拿出了完美发挥,连续错失机会的哈兰德堪称唯一失意人,而小蜘蛛替补他出场后仅2分钟就完成了标志性的断球,反插与进球这一气呵成的操作,虽然这并不足以让他逆袭哈兰德在决赛中成为主力,但却为曼城提供了决赛当中的重要后手。世界杯半决赛上,梅开二度的阿尔瓦雷斯被替换下场后,接受了替补席上劳塔罗的拥抱,对于如此状态的小蜘蛛“抢走”自己的阿根廷正印中锋位置,劳塔罗并无任何怨言,但两人此番将在欧冠决赛交手,堪称是命运的安排,那么曼城的超级替补小蜘蛛和国米的锋线头牌劳塔罗,谁能如愿成为历史上第10位单赛季捧起大力神杯和大耳朵杯的幸运儿?

FwRuqhnX0BcZGSU.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