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皇马老人中场遭完爆,0比4惨败加速换代?

吴昊宇05-18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0比4,皇马主帅安切洛蒂重复了9年前带队客场迎战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的比分,但这一次安帅成了输家。如果不是库尔图瓦对哈兰德三次绝佳机会的极限扑救,皇马怕会遭遇更大的耻辱。况且本场比赛,曼城并非如9年前皇马客场迎战拜仁那般,依靠极致的反击和定位球战术制胜,瓜迪奥拉的球队这一次仰仗中场的技术碾压,取得了绝对意义上的完胜。

1255517580-612x612.jpg

本场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的确存在失误,他开场阶段沿用首回合的模式,将卡马温加摆在左后卫位置上,而用米利唐取代吕迪格首发,结果法国小将一次没有跟住前插到禁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另一次换防到右后卫位置上时再度漏掉了贝席这个点,令葡萄牙人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安帅派上吕迪格,将卡马温加放在后腰位置上后,他倒是一度限制住了德布劳内。除此之外,皇马的三前锋阵型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首发的罗德里戈进在进攻端几乎完全隐身,只有在回防时才偶尔出现在镜头中。

主帅布阵是皇马惨败诱因,但纵观全场比赛,皇马中场在曼城的娴熟配合面前完全无力招架才是本源。克罗斯除了上半场远射击中横梁之外几乎毫无表现,疲于奔命的莫德里奇在防守中挥汗如雨,进攻上毫无作为,也成为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开场阶段出任后腰的巴尔韦德无法挡住京多安和德布劳内的娴熟配合,除了战术犯规之外镜头也寥寥无几。卡马温加下半场回到后腰位置后,几次对德布劳内的防守较为到位,拼劲也足以被肯定,但在曼城技术拉满的中场面前着实无力逆天改命,替补出场的塞瓦略斯和楚阿梅尼也基本无从发挥。

去年夏窗即将结束时,皇马面对曼联的巨额报价,最终决定放走卡塞米罗。或许在当时看来,将已经30出头的卡塞米罗卖出天价,是皇马做了一笔不可多得的好买卖,何况皇马阵中还有同样以高价加盟的楚阿梅尼,以及成长迅速的卡马温加和巴尔韦德等人,在后腰球员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放走卡塞米罗也未尝不可,当时胖虎刚在欧超杯对法兰克福一战中收获全场最佳,此时将其出售可谓“高位套现”。

-1255600165-612x612.jpg

卡塞米罗离开后,作为替代者的楚阿梅尼在赛季初期的稳定表现,一度令皇马拥趸无需想念功勋胖虎。在世界杯跟随法国队打入决赛后,回到皇马的楚阿梅尼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然而他在复出后迟迟难以找到世界杯前的稳定状态,同时还因为在养伤期间飞回法国观看NBA欧洲赛,一度遭到皇马球迷的讨伐。

当本场比赛看到皇马中场罕见地被对手技术性击倒,毫无还手之力的时候,皇马球迷或许会怀念作为典礼中场中最不起眼、却始终是球队重要屏障的卡塞米罗。平心而论,将卡塞米罗高位套现对皇马来说并非错误,但楚阿梅尼和卡马温加等人未能在这场决定赛季成败的重要比赛中,拿出足以替代卡塞米罗的表现,皇马中场只能任由曼城鱼肉了。

根据最新消息,克罗斯基本决定再留皇马至少一年,莫德里奇续约一年也差不多板上钉钉。但经历了这场惨败后,昔日的典礼中场成员或许是时候逐步退居幕后,将更多机会交给年轻队员们了。如果贝林厄姆能在今夏成为皇马一员,他或许可以成为皇马中场更新换代的答案。这位年轻的英格兰中场在世界杯和近几个赛季欧冠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证明,只要给他充足的发挥空间,他足以在大场面撑起大梁,问题只是在于追平贝林厄姆的豪门俱乐部不在少数,皇马面临激烈的竞争。而经历了高开低走的处子赛季后,楚阿梅尼能否“知耻后勇”接过卡塞米罗的班,也将是皇马下赛季的重要看点。

1255553203-612x612.jpg

除中场被完爆之外,皇马本场没能如上赛季作客伊蒂哈德那般,在曼城的强烈攻势下及时做出回应,也是吞下惨败的重要原因。本泽马继首回合被锁死之后本场再度迷失,上赛季屡次天神下凡拯救皇马于水火的金球先生本赛季回归凡间,除客场对决巴萨的国王杯半决赛等少数几场外,再无上赛季的神级表现。此前本泽马一次次用表现证明皇马无需急于寻找自己的接班人,但这一次皇马是真的要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了,无论是西媒始终在推荐的凯恩、弗拉霍维奇和贡萨洛·拉莫斯还是其他人选,皇马都务必在今夏迅速采取行动。

这场惨败对于欧冠14冠王而言堪称耻辱,但也未必全是坏事,须知去夏巴萨采用“杠杆”大肆引援的操作虽然为未来埋下隐患,却也实打实地带来了阔别三年的西甲冠军。管理层如能在今夏增加投入并加速阵容的更新换代,皇马仍是下赛季各项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