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梅托娃跻身罗马站四强 半决赛将战卡利尼娜

麦芽05-17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7日,WTA官方消息,库德梅托娃在罗马站1/4决赛逆转郑钦文,连续两站红土1000赛跻身四强。在马德里站之前她一度遭遇单打四连败,包括在查尔斯顿负于19岁的同胞施耐德,那场失利也引发了她的深刻反思。

543ace57gy1he14s81fq8j21ch0u00y6.jpg

“我在查尔斯顿首战输给了一个比我妹妹更年轻的球员,那对我来说真的非常艰难。我试着思考自己想在场上做些什么,哪里想要提升。我觉得关键就在于我开始积极思考,然后刻苦训练,在这一刻一切都改变了。”

“那场比赛之后我非常沮丧。其实结果并不重要,而是你的水平,在场上的感受以及想法。如果你的心态端正,那么你就会开始打得更好。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不只是追求胜利,也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这才是打球的积极方式。”

当库德梅托娃将对胜利的渴望与对提高水平和专注技战术的渴望分开时,成绩也就随之而来。她在马德里站连赢四场三盘大战,击败了卡萨金娜和佩古拉两位世界前十,闯入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四强。

“过去几周我开始打得更好,也取得了一些很棒的胜利。我开始打得更加稳定,变得更加冷静,专注于提升自己,做正确的事情。而之前我在努力打得漂亮,展示结果,但对一个球员来说,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关注点。”

库德梅托娃在罗马站的进程相对轻松,除了和郑钦文以及波塔波娃纠缠到决胜盘,另外两场都是以直落的比分过关。库德梅托娃将自己形容为一个天生消极的人,她表示最艰难的任务其实是在场外。

“你需要不断努力和进步,保持冷静,积极思考,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方面并不容易。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但对我来说也是最重要的。我努力遵循这样的计划,目前来看都很有效。”

“我努力保持乐观,看向积极的一面。哪怕输了比赛,我也会告诉自己,你这一场发球不错,接发环节很好,那个球打得漂亮等等。如今我试着寻找积极的因素,即便我做得不是很好。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库德梅托娃将向第一个WTA1000级别决赛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卡利尼娜。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