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分档敲定25日抽签 国奥四档起步命运如何?

马德兴05-17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已经确定了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参赛球队数量以及分档情况,中国U22国奥队将作为第四档球队,与包括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内的44支球队一起争夺明年4月份的决赛阶段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30517093943.jpg

亚足联47个会员协会中,这一次只有文莱和北马里亚纳两个协会没有报名参赛。文莱足协因为没有组建这个年龄段的队伍,还放弃了刚刚在柬埔寨结束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因为这届比赛的参赛年龄规定就是2001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而北马里亚纳因不是国际奥委会会员,因而也没有报名参加。此外,斯里兰卡因为政府干涉足协内部事务,在今年1月份受到了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罚,迄今为止尚未得到解决,错过了亚足联所规定的5月11日的报名最终截止日。

亚足联根据44队报名参赛的情况,决定将预选赛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正好各4支球队,也便于各个小组能够同日角逐,并统一时间结束。44队中除了东道主卡塔尔外,其他各队均按照2022年乌兹别克斯坦U23亚洲杯的成绩进行排名后分档。没有报名参加上一届赛事的4支球队不丹、巴基斯坦、关岛和中国澳门队,中途退赛的4支球队阿富汗、文莱、中国和朝鲜队,再加上卡塔尔队,全部都成为最后一档也就是第四档次的队伍。

具体的分档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30517093409_副本.png

按照同档不同组以及东道主球队不同组的原则,在5月25日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只会与第一档次种子队中的日本、澳大利亚、伊拉克、土库曼斯坦以及阿联酋这5支队伍中的一队同组;在第二档次中,将只会与伊朗、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叙利亚、印度、新加坡这7支队伍中的一队同组;第三档次则有可能遭遇任何球队。

根据这样的情况,中国队只要不与第一档次中的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拉克队,第二档次中的伊朗或叙利亚队同组,其实就算是好签,拿到决赛阶段入场券的机会就相当大。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中国队恐怕大概率将会与日本或澳大利亚同组,不过只要第二档能够避开伊朗或叙利亚队,依然将有机会一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