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亚运队访华前飞行集训 欲召李康仁战亚运会

马德兴05-16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年6月中旬,韩国99年龄段U24亚运队将来华在浙江金华与中国亚运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为今年9月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进行准备。5月15日,韩国亚运队在坡州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展开集中,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既为中韩之战的热身赛进行准备,更为杭州亚运会展开磨合。据主教练黄善洪透露,目前在西班牙马洛卡队效力的李康仁将会随队出战亚运会。

微信图片_20230516181311.jpg

作为2014年和2018年两届亚运会男足赛金牌得主,韩国亚运队此番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力争“三连冠”。而且,能否夺冠直接关系到球员是否免服兵役的大事,因而韩国足球界对亚运会男足赛重视程度也就可见一斑。像目前在英超热刺队效力的孙兴慜,就是通过2018年印尼亚运会夺冠而免服兵役。所以,按照黄善洪的计划,球队需要利用一次飞行集训的机会来重新复习和巩固先前亚运队的技战术。

在今年1月确认杭州亚运会男足赛参赛队员的年龄仍为1999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后,韩国足协决定国奥队与亚运队并行,由黄善洪一人同时兼任两支队伍的主教练。在今年3月,黄善洪率韩国国奥队前往卡塔尔参加多哈十国赛的同时,也把亚运队一起带到了多哈,同时展开集训。当然,由于亚洲各国和地区绝大多数都已经不再保留或设立亚运队,热身赛对手不是那么容易寻找,所以,韩国亚运队只是与卡塔尔国内的甲级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跟随国奥队一起回到韩国之后,亚运队就再也没有组织过集训。这次专门在5月15日至17日期间组织一起飞行集训,就是希望全队能够重新明确各自的任务和目标,在技战术方面进行简单的重温,为6月份的中韩对抗赛进行准备。

由于目前是非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所以参加这次飞行集训的韩国亚运队均是国内K联赛中的球员,这其中包括众多在2019年波兰U20世青赛上获得亚军的成员如严原上、李在镒、曹永旭、李光渊等人。像在日本效力的吴世勋、在比利时效力的洪铉锡、包括在马洛卡队效力的李康仁等海外球员则无人入选。但这并不意味着亚运会时不会征召海外球员,主教练黄善洪已经明确表示,届时将会召回李康仁出战杭州亚运会。

在去年6月于乌兹别克进行的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上,李康仁曾代表韩国队出战,但在使用李康仁的问题上,黄善洪表示自己出现了问题,而未来将会安排其司职自己所喜欢的位置,以便其发挥出最高水准。“现阶段很难说究竟该如何使用,但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这个非常关键,在亚运会之前,我还有时间,而且9月份有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届时我将召其入队,到那个时候,我就会与他进行沟通,让他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位置,以便能够为韩国队发挥最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6181342.png

黄善洪表示,相比中后场,他本人现在最为担心的还是锋线,“相比中场如此激烈的竞争,锋线上可以选择的不多,所以我也在考虑选择超龄球员,但我担心的是因为这些球员可能会考虑俱乐部的位置问题而无法出战,毕竟亚运会并不是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所以,我现在也在考虑B方案。如果我意向中的球员无法归队,那么,我就只能考虑其他方案并做好准备。”

关于超龄球员的问题,黄善洪称:“我现在大概有一个10人左右的候选名单,我肯定会选择球队整体位置上相对比较缺人、比较薄弱的球员来填补位置。当然,我选择的标准还是‘一支球队’,因为这是一届大赛,而且整个时间不长,只有当你融入到球队之中,你才有可能和对手展开竞争。所以,来到球队的队员必须全部都是在为球队服务。这一点非常重要。”

按照计划,韩国亚运队在3天的飞行集训结束之后将返回各自俱乐部,继续准备这个周末的联赛。在6月上旬,黄善洪将确定来华参赛的亚运队最后名单。对中国U24亚运队而言,希望韩国队此番也召入超龄球员随队来华,这对中国队的锻炼意义以及价值也就更大。根据安排,中韩两队的比赛定于6月15日、19日进行。

附:韩国亚运队飞行集训名单

门将:高东民(庆南FC)、闵盛俊(仁川联)、李光渊(江原FC);

后卫:金仑成(金泉尚武)、卞俊洙(大田市民)、李尚旻(城南FC)、李在镒(首尔衣恋)、李太锡(FC首尔)、赵诚权(金浦FC)、赵伟济、崔浚(釜山IPark)、赵玹泽(蔚山现代)、黄在源(大邱FC);

中场:高映俊(浦项铁人)、高在贤(大邱FC)、权赫奎(釜山IPark)、金奉秀(济州联)、宋旻奎、李秀彬(全北现代)、安宰俊(富川FC1995)、梁铉俊(江原FC)、严智星、郑浩渊(光州FC);

前锋:严原上(蔚山现代)、朴在用(FC安养)、曹永旭(金泉尚武)、千成勋(仁川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