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保级战进入尾声 最后2轮“4选2” 谜底呼之欲出

闫羽05-16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在联赛冠军即将正式出炉之际,英超的保级大战也来到了尾声。周一补赛莱斯特城负于利物浦,差不多将排名第15的西汉姆推上了岸,也将剩余两个降级名额的悬念缩小到了“4选2”。诺丁汉森林、埃弗顿、利兹和莱斯特4队之中,将有两位与此前已经确定行程的南安普敦一道,下赛季到英冠征战。那么现在谁最危险,谁又成功保级的希望更大?

12.jpg

需要说明的是,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西汉姆并未正式确定保级,理论上他们依然可能被排名倒数第3的利兹追平积分。不过由于铁锤帮的净胜球也比利兹多11个,因此“意外”发生的几率可以说几乎为零。而就当下的状态和剩余的赛程来看,莱斯特城基本已经完了,尽管排名倒数第2的他们距离跳出降级圈只差2分。

在0比3输给红军的比赛中,2016年的英超冠军一副士气全无的模样,防守形同虚设根本没有众志成城拼死一搏的觉悟。而这并非偶然,一周前莱斯特就曾被“无欲无求”的富勒姆5比3痛打,前51分钟里连丢4球。后防失分太随意,也正是保级路上的大忌。

鉴于莱斯特下轮的对手又是要力保前4席位的纽卡斯尔(而且是客场),蓝狐再遭重击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或许会让目前只有30分的他们提前一轮“结束战斗”。如今“保级战4队”中靠前的两支,诺丁汉森林的下轮对手最强,是刚刚被布莱顿痛揍但好歹还是英超次席的阿森纳,不过诺丁汉积分已有34;而32分的埃弗顿则是客场对垒已经保级的狼队,比赛难度相对而言并不会太高。

01309ab5-dcd9-493d-9db4-01e30bb58f6b.jpg

诺丁汉和埃弗顿最后一轮的对手分别为水晶宫和伯恩茅斯,都是保级成功没有太多理由下死手的队伍,这也让前两位的保级形势看起来比较光明。依照数据公司Gracenote的推算,诺丁汉降级的几率仅为17%,埃弗顿有29%,最惨的莱斯特则高达83%。

至于目前31分的利兹,推算降级几率为72%。不久前该队紧急换帅,请来赋闲已久的老江湖阿勒代斯救火,结果前两战仅拿到了1分。考虑到对手分别是曼城(负)和纽卡斯尔(平),如此战果倒也合理,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胜利”,但接下来利兹不仅需要真正的胜利,还需要额外的运气。

好消息是下轮对手西汉姆本周中要踢欧协杯的半决赛,肯定会被消耗不少的精力。但就算能拿下铁锤帮,进而在最后一轮爆冷击败最近一场糟糕一场凑合的热刺,利兹也需要他们身前的诺丁汉和埃弗顿多丢分才能保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