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场战奥预赛 5月18日分组抽签定对手

马德兴05-16 16: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5月18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进行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分组抽签仪式,中国女足作为东道主、将以种子队身份参加这次抽签。

微信图片_20230516161144.jpg

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总共分三个阶段进行,按照国际足联排名,排名最高的亚洲五支球队即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中国队、韩国队以及朝鲜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12强赛,而其他参赛球队则分别参加第一阶段七个小组的比赛,获得各个小组第一名的队伍进入到第二阶段比赛中。在第二阶段12支参赛队全部敲定之后,亚足联再根据国际足联今年3月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对参赛队进行分档。参加了上届东京奥运会女足赛的三支队伍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队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

需要指出的是,朝鲜女足在去年12月底国际足联公布的女足国家队排名中还排世界第10位、亚洲第一,但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朝鲜女足被移出了世界各国和地区女足国家队排名榜,原因是朝鲜女足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也就没有任何成绩。所以,朝鲜女足就从第一档次队伍直接变成了第四档次队伍。

在今年4月份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亚足联下发征集函,征集愿意承办第二阶段比赛小组赛的会员协会。结果,中国足协、澳大利亚足协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三个足协提出申办并最终确认将各自承办一个小组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这三支球队将不可能同组。

12支参赛队的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澳大利亚(H)、日本、中国(H);

第二档次:韩国、越南、中国台北;

第三档次:泰国、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H);

第四档次:印度、伊朗、朝鲜。

由于中国女足作为东道主将承办其中一个小组的比赛,争取小组第一名出线的机率无缘将大大增加。但是,由于朝鲜女足目前已经成为第四档次队伍,如果第四档次的朝鲜女足和第二小组的韩国女足同时与中国女足同组的话,则无疑将大大增加出线难度。所以,5月18日进行的分组抽签也就异常关键。

根据赛程安排,奥运女足预选赛第二阶段12强赛定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期间展开,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再加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4队,将进入到第三阶段比赛中。第三阶段比赛中,4支参赛队将进行抽签敲定对阵形势,在明年2月份以主客场制进行角逐,两支胜队将获得巴黎奥运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