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成黄黑防线磐石 如此老胡若退役岂不太可惜?

秦游夏05-16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3月德国队比赛带伤归来后,尼科·施洛特贝克近期因伤缺阵了5场德甲,对拜仁和法兰克福的比赛,都是不到半场就因伤被换下。胡梅尔斯重新挑起多特防线大梁,在争冠的要劲时刻,重新成为黄黑防线的磐石,但他的未来依旧没有确定。

1111.jpg

上轮主场5比2大胜门兴,身背4张黄牌的胡梅尔斯在第59分钟被特尔奇齐提前换下,以免意外错过最后两轮比赛。胡梅下场时,多特还是4比0领先,但之后连丢两球,防线开始心不在焉,后场失误也明显增多,令替补席上的胡梅分外焦急。5届德甲冠军深知,在争冠的节骨眼上,容不得一丁点放松。他的经验和领袖气质,是这支仅有3位德甲冠军经验球员的大黄蜂之刚需。

胡梅连续6轮首发,最近4轮的《踢球者》评分分别是1.5、2.5、1.5、2.5,无论防线统帅、对抗、准确预判后的上抢、还是持球传球,都让人依稀看到他巅峰时期的影子。4比0法兰,多特15号头球建功,成为德甲现役唯一一位连续15个赛季都能破门的球员,还是一个后卫。

6比0狼堡,胡梅表现堪称无懈可击,给丹麦前锋温德上了生动的一课,这也是他为多特拿到的德甲第200胜,佐尔克后队史第二人。胡梅不在场的情况下,或许更能体现他的作用,做客3比3被斯图加特绝平的耻辱一战,正是胡梅半场因身体不适被换下后,大黄蜂崩盘,索马利亚·库里巴利解围踢呲,酿成大祸。

胡梅尔斯速度慢,这是尽人皆知,2018年德国杯决赛,法兰克福主帅科瓦奇的获胜秘诀就是不断冲击他的防区。但在一个运转良好、协作有序的体系下,有了队友保护和策应的胡梅尔斯依然可以成为防线上的司令塔,甚至是最强一环。比如近期,又比如欧冠小组赛两回合对曼城,老胡的评分都是1.5,较好冻结了哈兰德。

胡梅尔斯与多特的合同今夏到期,目前续约还没有进展。此前《鲁尔新闻》表示,胡梅尔斯倾向于离队,具体未知。多特体育主管、也是曾经的老队友凯尔表示,每周都会和胡梅尔斯对话,多特希望和胡梅续约,但也希望他最好在赛季结束之前就做出决定,给予俱乐部计划性。多特给胡梅的合同,也跟此前续约的队长罗伊斯类似,都是降薪且和表现挂钩的一年合同。钱不是阻碍续约的最大障碍,主要是看胡梅的未来规划,续约、首次去海外踢球和直接退役兼有可能。

落选世界杯名单的一段失落后,胡梅重新振作,未来虽然悬而未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此状态就这样退役显然太可惜了,是多特的损失,也是德国足球的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